卖好细支烟 四步走起来

新商盟网 2023-01-24 20:32 5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卖好细支烟 四步走起来,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卖好细支烟 四步走起来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那么多年来,随着近些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河南烟草公司也先后投放了不少低焦油细支卷烟。如:黄鹤楼(天下名楼)、长白山(777)、南京(雨花石)、兰州(桥)、南京(金陵十二钗烤烟)、娇子(X玫瑰)、黄金叶(爱尚)等等规格。提起细支烟,有不少顾客都会误认为这些细支卷烟都是女士的专利,男士抽这种烟不体面,因为这些烟要比普通的卷烟细的多,说实在的对于新生事物人们往往需要一个认识的过程,对于卷烟也是如此。顾客对新上市的细支卷烟有一定的偏差性,也是在所难免的。作为零售户,所以我们在经营中一定要对细支烟格外重视,还要用心去“呵护”这些低焦油细支卷烟,用心培育这些细支卷烟的市场。在这么多年的开店中,我也慢慢摸索出了一些卖好细支卷烟的有效措施,使我店的细支卷烟能够在近年来得到众多顾客的认可。而且我店里销售细支卷烟的数量和品种也会在周围的零售户烟酒店中脱颖而出。我自己感觉要想卖好细支卷烟要从以下几点做起:

  第一步、做好大力宣传,引导顾客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对于烟草公司上市的每一款新品卷烟,公司都会印有不少宣传单页,对于零售户来说,我们如何利用这些宣传单页,做好宣传细支卷烟的有效措施。我们如何抓住这些卷烟的卖点,如何将公司投放的新品卷烟顺利销售给顾客呢?

  这也是考验我们零售户做好市场营销的重要环节。我感觉最好的方法还是我们要做好集中宣传。就拿我们河南去年投放的细支卷烟黄金叶(爱尚)来说吧!那时候,黄金叶(爱尚)刚上市时,无论我如何给他们进行解释,还是有一部分顾客误认为这款卷烟不是男士抽的,还有不少顾客至今一直认为是女士吸的。于是,我想出了卖好细支烟的好办法,那就是趁店里闲暇之时,把烟草公司发给我们手中的黄金叶(爱尚)宣传资料进行整理,放在卷烟柜台上,遇到顾客进店就给他们发放一张,并且随口介绍一下该款黄金叶(爱尚)细支烟的产地是哪里的、有什么原料配制、工艺、吸味、价位16元一包,并且把该卷烟和店里其它细支烟摆放在一起进行集中展示给顾客,对于刚上市的细支卷烟一定要进行合理点缀,旁边放一张展示牌子或者用精美的爆炸花进行合理点缀,以便吸引顾客的眼球,产生购买欲望。(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第二步、不断变换陈列造型,展示细支卷烟风采。

  特别是农村的商户,因为店里地方比较小,不够宽敞,往往忽视这些细支卷烟的陈列出样。总是把细支卷烟和其它卷烟堆放在一起,不分主次。有时候,也可以把细支卷烟的图案剪贴下来,张贴到卷烟柜台上面也起到不可忽视的宣传作用。没有在店里对细支烟进行单独陈列出样的店主,这样就做就是一种错误的做法,顾客进店看了半晌还没有看到你店里到底有几种低焦油细支卷烟,有的顾客性子比较急躁,看你推荐的细支卷烟没有挑选余地就干脆说不买了。所以说,我们店主在陈列细支卷烟的时候,有条件的话最好在店里设一个细支烟陈列专柜,尽量不要把店里的细支卷烟和同价位的其它普通卷烟混在一起摆放。单独陈列会给顾客留下一种这家店里细支卷烟购进品种齐全,而且购进的数量也较大,说明他店里的细支烟卖的好,如果位置宽裕的话,还可以不定时地更换这些细支烟的陈列造型,给顾客不一样的感觉,抓住细支卷烟“细的精致”的特点来吸引顾客的购买力度。

  第三步、让顾客当场品吸细支卷烟,扩大细支卷烟的宣传力度(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特别是一些比较固执的顾客,他们接受新鲜事物需要很长一个适应期,这些顾客一般情况下不喜欢随便乱换牌子。但是只要我们把店里购进的细支烟打开一包,递给他们当场品吸,他们立马就会对细支卷烟有所好奇,感觉特别新鲜,因此,在日常经常中,我就抓住这一卖点,把店里腾出一块空地,摆上一张桌子,自己在店里设一个品吸专区,每次只要烟草公司有新品上市,我就会主动召集一些新老顾客来我店喝茶并且进行新品免费品吸,抽了之后让他们说出该新品细支卷烟和其它一般普通卷烟有什么区别。吸味有什么不同,不过有的顾客随口都可以说出这些细支烟的吸味有啥不同,我们便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于是,我就用心把每个人品吸后的感觉都记录下来,遇到顾客来店购买这些细支卷烟,我就把记录的结果拿给他们看。

  第四步、做好细支卷烟的销售统计,促进卷烟销售

  我把平时,购进卷烟的销售清单都保存了起来,一般情况下,新上市的细支卷烟利润空间比较大,并且把每次购进的细支卷烟条数都做上标记,每月进行统计一次,看看一个月之内细支卷烟到底店里卖了多少条,都做好合理统计,这些细支卷烟到底盈利多少,都是一清二楚的,有了这些清晰明了的数据显示。我就知道店里还库存多少细支卷烟,以便自己在客户经理访烟时调整进货的力度,做到店里细支卷烟不积压资金,还能满足顾客需求,一举多得。(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总之,卖好细支卷烟也并不难,只要我们零售户把握好细支卷烟的卖点,做到有目的的推荐。这样一推一个准。在今后的经营中,我们要积极购进新品低焦油细支卷烟,做好细支卷烟的陈列出样,来提高店里细支卷烟的“出镜”率,让更多的顾客喜欢上细支卷烟,早日加入抽细支卷烟的队伍中来,这样一来我们也能从销售细支卷烟当中获得更多的利益!

卖好细支烟 四步走起来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