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旺季即将过去,你赚到了吗

新商盟网 2023-01-25 08:55 9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春节旺季即将过去,你赚到了吗,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春节旺季即将过去,你赚到了吗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时间如白马过隙,一晃春节的热闹气氛也将渐渐远离我们。经过答卷春节前后的不懈努力,大家也都借着猴年的春节销售高峰期腰包开始鼓了起来。我们经过紧紧张张的一个多月辛苦劳累,虽然很辛苦但苦并快乐着,趁春节过后生意不是很忙,我们也该坐下来好好歇歇了,开始静下心来梳理一下春节期间哪些卷烟以及其它货物库存达到自己理想,哪些地方还存在失误。总结过去,是为了明天最好的开始,我们要认真总结,为下一年的销售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天就邀请几位零售户来畅谈一下: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零售商户张老板

  我的店开在农村,因为农村平时卷烟销售品牌比较固定,而到了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团聚,而只限于平时那几种品牌显然不够现实。于是,我就加大备货力度在备齐家乡烟的同时,开始加大其它牌子的备货量。所以今年春节期间那些外省牌号卷烟吸引了不少新老顾客。如:七匹狼(红狼)、利群(蓝天)、上海双喜(硬上海)、兰州(硬精品)、双喜(软经典)等等卷烟一直走俏。特别是到了春节之后初五那天,有好几位顾客来点名要双喜(软经典),由于春节前就售一空,春节之后没到订烟日,不能满足顾客。为此流失了不少客源后悔莫及。黄山(记忆)因年内备货过少,散盒也没有满足销售。

  我店内将近有10种细支烟,娇子(x玫瑰)、黄鹤楼(天下名楼)、兰州(桥)、黄金叶(爱尚)还有年前上市的细支长白山(777)、红塔山(细支传奇)以不高不低的价位深受不少年轻顾客的认可。而且借助春节人流量过大,我还加大了宣传力度,好的顾客对这些卷烟评价极好我感觉前景看好。这些低焦油细支卷烟今年春节期间也为我店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另外腊月里我们河南又上市了一款新品卷烟黄金叶(炫尚)以零售20元一包的价格投入市场,中烟给我送来了大红灯笼,于是,我把这些大红灯笼悬挂在店外以及店内,顾客离老远就可以看到,有的还走近欣赏一番。还有的顾客在春节期间看到大红灯笼之后,走进店里购买一包尝尝鲜,就这样一来二去黄金叶(炫尚)很快在我店里卖开了。

  总之,今年春节失误地方不多,因鸡蛋备货较少而价格猛涨稍有损失。饼干礼盒存货较多,还剩下一部分没有销售出去,心想,我店借着春节的余温会很快销售出去的。(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山东省潍坊市零售商户刘老板

  眼看着春节的销售旺季将要和我们说再见了,回忆春节期间各种卷烟销售,大致和去年销售量差不多。特别是年前上市的泰山(大宏图)以零售15元一包的价格深受不少新老顾客的青睐。

  尤其是我店的泰山(宏图)、泰山(平安)、泰山(红锡包)深受不少外地人的认可。春节期间销量达到350条左右和去年春节同期相比有所提升。另外细支卷烟在我店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销售气势,平时几乎无人问津,而到了春节期间有不少从外地回来的年轻人都点着要,感觉这些细支烟拿出去给亲戚朋友见面抽一支很体面,不失大雅。泰山(好客细支)、黄鹤楼(天下名楼)、黄金叶(爱尚)、泰山(心悦)、南京(金陵十二钗烤烟)等等细支卷烟,回头率还是达到90%以上。遇到顾客购买这些细支卷烟,我就会毫不吝啬地递上一支精美的打火机,来加深顾客对我店铺的印象。从而记住我的店铺,有不少顾客春节之后临走时还要来购买几条带给远方的朋友。还有的顾客介绍亲戚朋友直接来我店里购买。

  总之,春节期间,我店各种卷烟销量都很可观,没有出现严重挤压的现象,春节前库存的云烟(硬紫)、利群(新版)、红塔山(硬经典100)、黄鹤楼(硬雪之景)早已经销售一空了。还有不少顾客点着要,无奈之下只有推荐和这些卷烟价位差不多的替补品牌来满足顾客需求。(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湖北省武汉市卷烟零售商户杜老板

  我的店铺靠近村子公路边,平时家乡的各种中高档卷烟销售比较快些,因为大多数人都喜欢抽自己的家乡烟。然而到了春节期间,流动顾客较多,那些来自四面八方的顾客吸食习惯也各不相同,于是,我就在备货的过程中比平时提高一个档次,各种卷烟都要购进一些。并且还把带有猴年图案的礼品加大了备货量。

  春节期间,我店都用展示货架把货物摆放在店门口,一排排、一行行安装商品的色差度,整齐地排列着,吸引了不是顾客前来店里购买,对于卷烟,我都进行了统一陈列,把家乡的低焦油细支卷烟以及其它黄鹤楼系列卷烟进行单独陈列,并且用爆炸花进行点缀。增加家乡烟的气势。

  春节期间,遇到顾客进店整条购买卷烟的,我就送他一个漂亮的卷烟手提袋子,这样拿出去送朋友既大气又体面,卷烟装进袋子里面又提升了一个档次。春节期间,我店里的黄鹤楼系列卷烟什么规格都有,不但满足家乡人的需求也可以满足外地顾客馈赠亲朋的需求。特别是黄鹤楼(软蓝)比去年春节提高50条左右,而黄鹤楼(硬珍品)也比去年有所提升,期数量在30条左右,而黄鹤楼(硬雅香)、黄鹤楼(硬雪之景)、黄鹤楼(硬万年红)、黄鹤楼(大彩)都在我店占有绝对的优势,为我店增添了不少人气。(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小结

  通过以上几位零售户对今年春节期间各种卷烟以及其它商品的销售总结。可以看出大家在猴年春节没少下功夫,俗话说的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只有我们敢闯敢干,生意就会大有起色。春节的热闹劲儿已经渐渐远离我们,不过,我们不要泄气,一定要借助春节的余温,做好店里的货物陈列,争取把春节遗留下来的问题尽早的解决掉。为猴年春节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春节旺季即将过去,你赚到了吗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