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备货 心中有数(合理备货 心中有数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14:15 8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合理备货 心中有数,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合理备货 心中有数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的销售高峰马上就要来临了,作为零售户我们都要提前准备,合理的备货,才能打开2016年的销售大门。每年在空挡时期先规划春节的备货计划,根据往年的销售情况,再精密的做一下调整。下面就请听听两位零售户是如何备货的!

  零售户祝有爱

  春节备货有技术

  今年的生意不是很景气,到处都是关店潮,除了几个大超市生意红火,像我们这样的小店都在说生意难做,所以今年的备货量比往年减少了。再加上过年供货商都不休息,只要需要货源,打个电话,随时送货。这样也可以减少一部分资金投入。比如去年春节销售娃哈哈八宝粥300箱,今年我只备200箱,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低档的商品也逐渐退出市场,现在消费者都喜欢实用大方的商品比较受欢迎。

  时代在变,人的消费观念也一直在变,前几年,过年走亲戚,拿个包包,买包蛋糕,买包点心,再装上一个罐头,有男长辈的再拿瓶酒,就很完美了,就算走完亲戚了。现在走亲戚根本没有拿包的,都是一箱牛奶代替了蛋糕,一箱礼盒的水果代替了罐头,两瓶礼盒酒,大礼包也代替了小零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商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生产日期也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今年的除夕是2月6号,那么我们备货的商品一般都在12月份和1月份是销售的最佳日期。(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记得在5年前,过年的时候都买袋装的牛奶送亲戚。人们对生产日期也没有那么关注,不过在近几年,高端的牛奶代替了枕代的牛奶。因为高端牛奶保质期时间长,有些老人在过年的时候会收到很多的牛奶,有的还没有喝就到期了,扔了舍不得,自己喝又怕过期了对身体不利,所以现在的消费者都喜欢新鲜的牛奶,而且是保质期长比较受顾客的欢迎。在备货的时候,枕代的少备货,够在短时期内销售就就可以了,高端的牛奶最少要200箱。春节期间礼品式样要多备货,营养品、山鸡蛋,大礼包,去年备了旺旺大礼包5大箱,还没有过完年就抢购完,今年要多备货,最少要10箱,现在亲戚家有小孩的都喜欢买个大礼包或者儿童成长牛奶,即实惠又大方,送去孩子也喜欢。养元六个核桃已经定了货,春节期间有200箱也够满足顾客的需求。青岛啤酒是必备的商品,春节期间最少也得销售200箱,那个可以提前备货。合装的鸡蛋,还有礼盒装的水果,一定要有计划的准备货源。现在的消费者对商品的质量越来越高,假冒伪劣商品已经无处藏身,备货时一定擦亮眼睛,没有质量保证的供货商不要图价格便宜,一定要与有诚信的供货商合作,发现有质量问题包退包换,以免上当受骗。

  春节期间是卷烟销售的高峰,我店里平时畅销的卷烟排在前十的有,泰山玉溪南京红塔山长白山娇子黄鹤楼中华黄山,一定要加大库存量,特别是玉溪在春节期间最受消费者的欢迎,不管是消费者喜欢,也是招待客户的必备卷烟。不过春节期间5天一订购卷烟,也一定要有计划的订购卷烟,最少库存保持20条。春节期间中高端卷烟比较受欢迎,10元以上30元以下,比如泰山(东方)、泰山(华贵)、玉溪(硬)、利群(新版)、黄鹤楼(软蓝)、黄鹤楼(万年红)、黄鹤楼(大彩)、南京(佳品)、南京(十二钗)、中华(盖)每次订购不能少于10条,一定要保持充足的货源,当地卷烟代表的是地方特产,在货源方面一定要加大库存量,每个单品不能少于50条,因为春节都是集中消费,卷烟又是家家户户必备的商品。

  礼品酒与盒装的酒也是春节必备的商品,白酒没有保质期,一般供货商都在春节前一个多月搞一次促销活动,在原有的价格上能优惠的政策,零售户朋友一定要抓住机会,平时比较畅销的酒品,特别是畅销的地方酒,早备货,早准备。

  春节是消费的高峰,备货也有技术性,一定要多观察近段时间的消费动态,改变思路,不能一成不变的备货模式,也要根据自己店的周边消费客源而合理备货,做个周密的备货计划,不能盲目的备货,一定要心中有数,才能有计划的备好年货。才能大胆的销售,没有后顾之忧。(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零售户邓金才

  春节备货有讲究

  说实话:春节备货确实是一件令人伤脑筋的烦恼事,储备多了卖不掉,春节过后就是一个最大、最漫长的淡季,即使亏本销售,也不见得会有多少人买;储备少了倘若不够卖,又会因供应商基本上都回家过年去了,而无处去补货,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商机在眼皮底下白白流失。

  为了科学理性地备足、备好商品,我每年都会从电脑里调出近两年来春节期间的销售台账,根据往年的销售品种和数量,再结合眼前一些可能影响销售的环境因素,订立好合理的采购计划。因为是参照往年同期销售数据得出来的采购指标,所以每年春节旺销的高峰,我都基本能保证货源充足供应,当然,节后也从来没有出现过大的积压溢库现象。(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储备春节商品,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重要事项。春节,迎来送往购买礼盒食品的顾客比较多,假冒伪劣食品,这个时候也会剩势粉墨登场。如果我们把关不严,马虎上架销售出去,轻则会损坏顾客利益、流失我们的客源和面临相关法律法规的处罚;严重的还会危及消费者的生命,同时给我们商家带来灭顶之灾。因此,我们在组织食品、饮料类货源时,除了要看清它的保质时间,还要向其索证、索票。索看相关证件,主要看它有没有具备食品安全生产的资格;索取发票是防止日后,假如万一发生事故纠纷,我们也好有一个保护我们权益的依据。

合理备货 心中有数(合理备货 心中有数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