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烟草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活动

新商盟网 2023-01-26 02:07 7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师宗烟草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活动,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师宗烟草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活动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根据市局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要求,结合师宗县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8月9日至10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采取自学、集中学和集体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主持学习。县局党委班子成员、主任科员;各科室(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烟叶站长、专卖管理所长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监督意识”为主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师宗县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光宇对《意见》进行了逐条解读,对县局党委落实意见工作方案进行了传达。《意见》详细阐述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监督重点等内容,对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和对下级领导班子监督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和相关规定,是党历史上首次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出的系统规范性文件。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严格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要求,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开展监督,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加强班子内部监督,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最终达到促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对照《意见》内容要求,健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制度机制,建立完善符合央企中心工作实际的监督办法。

以“弘扬建党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主题,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共和国光辉历程,总结党的100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书写践行初心使命新篇章,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全面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我们党100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在不断探索中总结形成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一重要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百年红色血脉,自觉按照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工作。(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迅速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师宗烟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督导指导等工作。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带头学习宣讲。各党支部、县局机关各部门要迅速采取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开展学习,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要发挥表率作用。要结合实际认真策划,积极开展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活动,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要用好内部各类媒体阵地,宣传好讲话精神,宣传好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创新做法和实践成果。县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体会,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弘扬建党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撰写学习心得。

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彩云烟叶站党支部、丹凤雄壁烟叶站联合党支部、葵山竹基烟叶站联合党支部、大同五龙龙庆烟叶站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就“如何加强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的监督”做了交流发言。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党群工作科、办公室、监察审计科、人事劳资科、企业管理科、财务科主要负责人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细化了党章党规的有关规定,健全了监督体系和监督机制,形成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一系列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释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强烈信号,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定决心。大家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要砥砺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推向前进。深刻感悟到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远继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深刻感悟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永葆先进纯洁的政治本色。(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师宗烟草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活动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