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烤房飘荡阵阵烟香

新商盟网 2023-01-26 04:08 6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河南灵宝:烤房飘荡阵阵烟香,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河南灵宝:烤房飘荡阵阵烟香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2021年9月21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五亩乡窑坡村,2400多亩烟叶喜获丰收,全面进入烘烤阶段,烤房飘出阵阵烟香。

在沿路示范区,近一人高的烟株一片连着一片,像列队整齐的士兵,大部分烟株上都仅剩上六片烟叶等待一次性成熟采收,片片黄金叶,甚是喜人,随处可见烟农采摘、装运烟叶的繁忙景象。

走进烟叶烘烤工场,烟农们正忙着分类编杆烘烤。种烟大户光景云则忙着将刚烤好的金灿灿的烟叶移出烤房。

从2015年开始,光景云家每年种植烟叶40多亩,年收入近二十万元。通过种植烟叶,彻底改变了他家的贫困境地。(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原来我家住的是土坯房,种烟以后,房子重建了,车也买了,还在城里给儿子买了婚房,日子一年比一年好。”光景云告诉笔者。

烟叶种植是灵宝市五大特色农业的重要支撑,也是五亩乡的主导产业,更是当地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为了巩固和发展好烟叶产业,灵宝市委市政府出台永久性烟田保护办法,灵宝市烟草局加大先进技术推广、生产投入补贴力度,全面落实“一优两转”和“4333”工作法,保障了烟叶质量产量、烟农收入逐年稳步提升。

今年来,灵宝市烟草局大力推广增施有机肥,实现全市烟田有机培肥全覆盖,全面构建土壤保育体系;通过实地调研、历年气象数据对比,进一步优化移栽期,确保与雨季匹配、在热天采烟烤烟;大力推行绿肥掩青、豆浆灌根等特色技术,使灵宝高山烟叶的“浓香”特色更加明显;积极推广“减化肥、减农药”、葵花诱蚜等绿色综合防控技术,搭建生态屏障;配齐配强烘烤师队伍,为烟农提供采烤指导,大幅提升烟叶烘烤质量。同时,着眼烟区长远发展,优化烟区、优化烟农、优化品种,持续发展新烟田,培养职业烟农,推行烟农诚信等级运用,落实优良品种配套技术,不断夯实发展根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据悉,2021年,灵宝市共种植烟叶5.46万亩,目前,正组织烟农紧张有序采摘、烘烤烟叶,预计可交售优质烟叶755万公斤,实现产值2.25亿元。

河南灵宝:烤房飘荡阵阵烟香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