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陆良县强化烟苗分类管理培育适龄壮苗

新商盟网 2023-03-16 08:29 6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陆良县强化烟苗分类管理培育适龄壮苗,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陆良县强化烟苗分类管理培育适龄壮苗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为严格落实梯度育苗工作,确保各时间段都有适龄壮苗满足移栽需求,结合最佳节令移栽要求和烟区水域条件,全县从立春后开始播种,三个时间梯度进行育苗,每个梯度间隔5至7天,2月28日,最后一个梯度的播种工作结束。结合梯度育苗,全县加强烟苗分类管理,强化温湿度、消毒管理;强化定苗、揭遮阳网和揭膜炼苗管理,强化病虫害防治管理,针对品种种植特性,着重做好云烟100和红大品种的“两黑病”和k326的花叶病预防防治工作,保证烟苗清秀健壮,确保80%以上的烟苗4月15可移栽到大田中。

  为切实加强品种规范管理,全县在育苗工作结束时已由政府和公司联合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第一期督查检查,对烟农零星私自育苗组织人员进行了销毁。在第一期督查检查的基础上,县人民政府将于3月下旬定苗期间对当前烟苗管理及品种规范管理工作进行第二期督查检查。

  目前,第一梯度播种的烟苗已完成定苗工作,第二梯度播种的烟苗正在进行间定苗。(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陆良县强化烟苗分类管理培育适龄壮苗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