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黄金叶”“赚”个老顾客

新商盟网 2023-03-16 13:18 11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一条“黄金叶”“赚”个老顾客,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一条“黄金叶”“赚”个老顾客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老板,再给我拿一条‘黄金叶’,上次买的我抽完了。”不久前的一天上午,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走进来要买烟。“您稍等,我这就给您拿。”我把烟用袋子装好递给老人后,他又选购了一些日常用品。

  “不为别的,就冲你还给我那条‘黄金叶’,我也得常来照顾你的生意。”买完东西后,老人对我说。“那是我应该做的,您老还记在心里啊!”我笑着说道。“怎能不记在心里呢?事情虽不大,钱也不算多,就一百元,但让我觉得你是一个讲诚信、不贪小便宜的人。这不,又来照顾你的生意了。”言谈间,老人有些激动。

  原来,之前的一个周六,儿子要坐“摇摆车”玩,我便带他来到店外的“摇摆车”旁。突然,我发现“摇摆车”上有一条“黄金叶”(金满堂)卷烟。谁会把烟放在这里?我想了一下,觉得一定是刚才那位上了年纪的顾客。他在店里买了一条“黄金叶”卷烟,然后带孙女到店外坐“摇摆车”玩了一会儿。老人可能记性较差,忘了拿烟就走了。

  “闺女,这下你赚大了,这条烟要值好几十块钱吧?”门口卖菜的大妈乐呵呵地对我说。“不止,得一百元呢!大妈,这可不能算我赚的,待会儿顾客来找烟我得还给人家。”我告诉她。“你呀!干嘛要还?又不是掉在你店里,是人家落在门外。这里人来人往的,你就说没看见!”说着,大妈提高了嗓门。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我摇了摇头,说:“大妈,虽然他可能不来跟我要烟,但不属于我的东西,我拿了也不会心安。这烟我不能要。”听了我的话,大妈没再说什么。

  “老板,再给我拿一条‘黄金叶’。上午带孙女去了好几个地方,买的烟也不知道落在哪里了。”下午,那个老人又来买烟了。“您不用再买了。您上午把烟落在‘摇摆车’上了,我看到后给您收好了。”我告诉老人。“哎呀,那太感谢你了!”老人一听,分外高兴。“您先把这条烟拿回去抽,抽完了再来买。”我笑着对他说。老人对我连道几声感谢后,心情舒畅地离开了。

  从那以后,老人便成了我店里的常客,还不时介绍他的朋友来买东西。这真是:一条“黄金叶”,“赚”个老顾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条“黄金叶”“赚”个老顾客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