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建县局破获一起伪装运输卷烟案件

新商盟网 2023-03-16 14:23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江西新建县局破获一起伪装运输卷烟案件,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江西新建县局破获一起伪装运输卷烟案件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新建消息  近日,江西省新建县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在公安人员的紧密配合下,在南昌市火车站出站口处破获了一起伪装运输卷烟案,从大型拖包行李箱中查获昆明条码利群卷烟327条,案值37900余元。

  10月14日晚,该局接到线人举报,称有两名40岁男子涉嫌非法携带大量卷烟乘坐1236次列车于今晚11时左右从昆明到达南昌。接到举报后,局领导极为重视,立即召集机动中队全体队员成立专案小组,商讨侦破方案。经充分酝酿,考虑到当地不属于该局管辖,决定协同有属地管辖权的西湖区局联合相关公安人员前往核查。

  11时24分,列车缓缓开进了站台,该局专卖人员考虑为了不影响其他乘客出入,且站内人员比较混杂容易造成嫌疑人逃窜,选择在确定嫌疑人后尾随其出站,在人员相对稀少的地方将其抓获。根据线人线报,该两名男子170公分左右、短发、身穿深色夹克、每人手提两深色行李箱,箱中可能就藏带该批卷烟。由于当时正值国庆返潮期,人员出站较多且均携带行李箱,且嫌疑人无其他特殊样貌,确定起来有所困难,不宜抓捕。正在办案人员心急如焚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两名男子形体特征与线人口述一致,且手提两巨大黑色行李拖包,在人群中分外显眼,立马确定该两名男子为涉案嫌疑人。该局专卖人员立即锁定目标会同公安人员进行跟随,跟至出站口处马上上前出示证件后将其抓获。(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知道利群在南昌地区有较大的盈利空间,遂于2011年10月12日、13日在云南昆明各食杂店共计购买323条利群(新版)卷烟,准备运往南昌进行销售从中牟利,但考虑到公路运输时间较长、成本较高、有一定的风险,所以改走铁路运输。由于卷烟数量上较大携带不方便,两人购买了4个大型行李箱,准备借国庆返潮人流高峰期蒙混过关,自以为聪明的他们没想到一出站就给当地烟草部门查获。事后两人表示相当后悔,聪明反被聪明误,不该利益熏心,但为时已晚。据悉,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江西新建县局破获一起伪装运输卷烟案件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