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建设永远在路上(终端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16 22:42 11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终端建设永远在路上,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终端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自从店面形象提升后,高档烟卖得多了”团结组组长王海说道。

  “自律互助小组成立后,价格稳了,老顾客都能接受零售价,卖烟越来越挣钱”腾飞组组长岑东梅开心地说道,并拿出手机晒出群里按零售价卖烟的多个截图。

  “现在我的身份不光是一个店面的老板,我还是小组的小领导,带领着一个十几个人组成的团队,人多力量大,点子多,大家有什么事都能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共同分享、讨论,一起互帮互利,团结协作把烟卖好,现在组内成员的销量、盈利均有提升,生意做得越来越有成就感”。组长卢军自豪感满满地跟大家说道。

  ……

  这是崇左市城区局(营销部)2017年打造的4个示范小组组长在组长无论走到哪里,谈到“卖烟”,都会跟大家分享的三位一体终端建设给他们和他们小组家庭成员们的变化和内心最真实的感受。脸上洋溢的自豪的笑容是三位一体成效最好的见证。

  2018年以来,在新时代背景下,为迎接新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巩固2017年“三位一体”终端建设的工作成果,以点带面,使其工作成效落到实处,遍地开花。城区局(营销部)再一次发起主动进攻,开展新措施,持续推进“三位一体”终端建设。(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增加示范小组线路,让标杆自己说话

  今年来,城区局(营销部)专、销、零三方一起协作,按照就近、相邻等原则,重新组建划分自律互助小组,并依次召开小组会议,签公约、选组委,确定组名、组徽,组建小组微信群等多措并举,将辖区乡镇以上客户划分为67个自律互助小组,其中范小组增加到10个,包含一组乡镇示范小组。整店打造户增加到22户,今年更换橙色烟柜34个。

  客户经理韦美玲说,以前我看到黄老板用于陈列卷烟的烟柜十分破旧了,卷烟陈列在里面显得黯然失色,俗话说“人靠衣装”,卷烟亦如此,因此,她曾多次动员他更换一个标准橙色烟柜,这样更吸引消费者眼球,卷烟销量和利润都会得到提升,但是嘴皮磨破了,始终还是没有打动黄老板的“芳心”。重新划分小组后,我们多次组织组内成员之间,组与组之间相互走访学习交流生意经,现在,黄老板看到以前熟悉的店面经过“整容”,整个店面形象焕然一新,于是,他便依葫芦画瓢,主动跟换烟柜,并重新合理规划布局店面,店面形象得以提升,留住不少回头客,卷烟销量明显提升。自从增加示范小组后,走到哪里都能看见我们的卷烟标杆形象店,我们感觉多了无数张嘴,因为标杆可以自己说话,现在,老板们都潜移默化中转变观念,主动提升形象,生意越做越好了。

  交叉暗访,稳住卷烟价格,让付出有所回报

  三位一体开展前:我们的烟草工作人员去走访时总是听到这样消极的声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我不低价,他低价,给他卖还不如我自己卖。”

  “唉!卖一条几百块钱的烟,还没有卖几瓶水挣的钱多,占用存货资金又大,又不赚钱。卖不卖都无所谓了。”

  城区局(营销部)局长朱瑜说:“自从去年开展三位一体工作后,卷烟价格的稳定性得以很大的提升,但是市场这么大,单单靠几个示范小组和我们的工作人员去长期坚持维持,久而久之会显得力量薄弱,力不从心。只有真正一步步以点扩面,带动整个辖区零售户一起努力,卷烟市场良好秩序才能长期地维护好,让我们的零售户盈利,让付出得以回报,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在重新组建67个自律互助小组后,组委们每月都组织小组成员召开小组会议,并组织小组成员进行卷烟价格交叉暗访。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对于存在低价销售的,按照公约进行惩戒,并在小组会议上公布低价名单,引导零售户转变观念和意识。

  就在前不久,驮卢镇卢江街示范小组组长韦本福,看店时有消费者前来想低价买整条玉溪,自己按照公约约定坚决不低价,消费者走后,他在群里告知其他成员有人想低价购买玉溪,并呼吁大家要稳住。群里的成员也非常给力,一呼百应,坚决不低价,最终在小组成员韦乃善那里以零售价230元卖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自从重新组建小组后,成效十分明显,让我们惊喜的是:乡镇零售户的稳价意识也得以很大提高。几个月下来,渐渐地,大家达成了共管市场的共识,不再为了小利,损害远利。现在随机进行价格暗访,小组成员的稳价率都保持在90%以上呢。

  终端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长期性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应该主动进攻,同心协力,专、销、零三方携手一起,持续推进三位一体终端建设。

终端建设永远在路上(终端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