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加快“两烟”发展培育优势农业产业

新商盟网 2023-03-18 03:44 10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湖南省加快“两烟”发展培育优势农业产业,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湖南省加快“两烟”发展培育优势农业产业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红网报道  近日,湖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两烟”协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充分运用政策,整合各类资金,加快“两烟”发展,把现代烟草农业培育成优势农业产业,促进全省农业现代化。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会议。

  2011年以来,湖南省烟草产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实现总量、质量、效益同步提高。2011年收购烟叶358.41万担,同比增加56.87万担。预计全年规模产量465.7万箱,销售卷烟260万箱,同比增长4%。全省烟农收入超过38亿元,烟农户均收入接近4.5万元。

  徐守盛指出,现代烟草农业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富民产业,已走出一条既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又富裕农民的路子,最有条件、最有基础做成优势农业产业。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制定“两烟”发展规划,推进“两烟”平稳健康发展。要充分运用政策,整合各类资金,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的要求,做好项目布局、技术创新、政策配套、资金保障等工作,确保适度超前,准备充分,措施得力。要抓住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l—2020年)》中明确提出实施优质烤烟工程的机遇,把政策、资金与国家烟草专卖局的支持、省里的产业扶贫开发有机整合,上下一致,目标明确,共同发力,争取有更多的国家优质烤烟工程项目布点我省,在现代烟草农业这个载体上,形成“握紧拳头保发展重点”的示范。

  徐守盛强调,烟草行业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带动力强,必须坚持转方式调结构,抓好提质、创新、增效。遵循自然规律、经济规律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市场规律,适应市场需求的新趋势、新变化,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加快烟草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和品牌导向型烟叶基地建设,提高全省烟草市场竞争力。突出品牌带动,在巩固芙蓉王白沙等传统优势品牌的基础上,加大品牌创建力度,切实加强对低焦高端产品的研发、培育,提升产品内在品质。充分借鉴现代烟草农业的发展模式,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生产、集约化发展、农业合作社创建等方面,探索具有湖南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徐守盛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市州要齐心协力,真正形成推动“两烟”发展的合力。加强组织领导,依法支持烟草部门的工作,积极研究支持全省烟草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根据形势变化,及时修改完善。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对已开工的项目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建设。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加大打假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帮助解决烟草行业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湖南省省长助理袁建尧,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省直相关部门及相关市州负责人参加。

湖南省加快“两烟”发展培育优势农业产业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