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香中品“重九”(菊花香中品“重九”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18 09:15 8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菊花香中品“重九”,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菊花香中品“重九”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菊花,自古就是文人墨客笔下常见的灵物,她静静地开放,代表着坚贞和明志,她吐露着芳香,诠释着乡愁与伤怀。

  最近朋友送我一盒“云烟(大重九)”烟,尚未品鉴烟支,已被烟盒上的烟标吸引。烟盒上,“大重九”的字样在一片黄底色中熠熠生辉,上面竟有菊花花瓣的造型。菊花为烟盒点缀了意境的美,有麦穗的相配,更为这片丰收的金黄色增加了色彩,而盾牌的“9•9”图样,寄托了英雄们的志愿和后人真诚的祝福。

  初夏时分,浅浅树荫下,沏上一壶菊花茶,在淡淡茶香中,寻觅灵魂深处的花香。点上一支“云烟(大重九)”,伴随着缕缕轻烟,我走入“大重九”烟标上菊花的精神世界里。

  缅怀——兄弟情

  大重九,有“九九重阳,登高望远”之意,重阳佳节,必然少不了菊花的相称。(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自古以来,菊花就是重阳的代表,“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都是朗朗秋天、菊花争艳的写照。重阳之日,是登高望远,兄弟团聚之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其中游子的苦楚,都寄托在了酒中、茶中,落笔为诗,吟咏伤怀。菊花,在这个时候,就凝聚了哀思与乡愁。兄弟之间的感情,对故乡的羁绊,伴着花开,愈演愈浓。“大重九”的创始人,是庚晋候先生,1918年,庚晋候先生的哥哥,同盟会成员庚恩赐遇刺身亡,他继承了哥哥的全部财产,拥有工业救国志向的庚晋候先生在昆明成立了亚细亚烟厂,并将生产的卷烟命名为“重九”,以纪念“重九起义”。除了对革命的纪念,“大重九”也有着庚晋候先生对其兄长深深的怀念与敬佩。

  在景色宜人的云南,诞生了不同凡响的“大重九”。“大重九”的创立,饱含着兄弟之间浓浓的亲情,烟盒上点点菊花缠绕,似绵绵不断的亲情,战争、纷乱,就算是阴阳两隔,也抵挡不住这亲情的存在。兄长为国捐躯,身负着民族正义与英雄气节,在国家的重任前,毅然牺牲,而弟弟,创立了企业,传承着这种精神,每逢菊花烂漫时,金色九月,都会熠熠生辉。“大重九”的存在是兄弟情的见证,“大重九”的存在是兄弟情的延续,“大重九”的存在更是兄弟之情的默默无语,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兄弟之间的感情会随着“大重九”的故事而愈加深厚,随着历史的车轮而愈加凝重,在重阳时节,菊花盛开之时,绽放。

  坚韧——革命情

  续一杯茶,点点烟灰落下,这静谧的时刻,细细品味茶香的醉,烟香的美。这其中,不仅有浓浓的羁绊,也有着厚重的革命情怀。(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大重九”的烟标上,菊花的造型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大重九”是为缅怀蔡锷将军领导的护国起义——“重九起义”中牺牲的先烈,传达着深厚的革命精神,这朵菊花造型,铭记了为革命而牺牲的英雄们。菊花,在傲然挺立中诠释着坚韧与忠贞,“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花虽淡雅,却也是不屈服的代表,是顽强的象征。陈毅将军曾说,“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是啊,风霜其奈何,秋风虽冷,却依然迎风挺立,风霜再大,又奈我何!追忆战火年代,革命的精神鼓舞着英雄们一路向前,纵然前方生死未卜,战火纷飞,心中那朵菊花,却一直盛开……

  重九起义,战火纷乱中,无数英雄冒着战火前进、倒下,后边的人不断的继续向前,没有因为死亡的笼罩而停止前进,这个时候,祖国、民族才是最重要的。九月初九,一个没齿难忘的日子,就像烟盒上金黄色的背景,金色的九月,菊花盛开的时节,见证者英雄们的牺牲与付出。金色光芒的“9•9”符号,闪烁着不灭的光,正如那不灭的精神。这种伟大的精神,是坚韧,是牺牲,是为了革命奉献一生,“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这是一种信仰,就像为国牺牲的庚恩赐先生,人们不会忘记他。

  烟盒上,菊花静悄悄的绽放,淡雅却不失烂漫,静待却不失灵动,因为她是革命精神的寄托,是曾经的见证。也许人们早已想不起当日的战火,也许人们早已在安逸中忘却革命的残酷,但是有人记得他们,那些牺牲的英雄,那些不变的灵魂。

  在菊花茶的香味中,我看到菊花凌寒绽放的英姿,时而怀念,时而顽强,静静地望着“云烟(大重九)”上的菊花标志,我仿佛见到了,它背负着的精神与缅怀。(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品茶,品烟,暖暖阳光下,思绪随着菊花的香味渐行渐远……

菊花香中品“重九”(菊花香中品“重九”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