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县积极开展烟叶生产科技示范项目

新商盟网 2023-03-18 15:22 6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师宗县积极开展烟叶生产科技示范项目,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师宗县积极开展烟叶生产科技示范项目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近日,云南省师宗县紧紧围绕“生态决定特色、品种彰显特色、技术保障特色”的工作思路,以“品牌导向、科技创新、标准生产、特色优质、生态安全、高端运用”为目的,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不断提高全县现代烟草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和农民的科学种烟水平,为优质原料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开展特色优质烟叶开发项目。通过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大胆创新,2011年全县开展特色优质烟叶开发项目1.7万亩,着力提高烟叶质量水平和品质特色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特色优质烟叶在一、二类卷烟中的使用比例,保障重点骨干品牌健康发展。

  二是继续开展重点知名品牌原料生产技术研发项目。围绕“南京”、“芙蓉王”品牌发展需求,通过进一步整合原有的生产技术,制定适合重点知名品牌卷烟优质烟叶原料需求的配套技术,在彩云镇拨云基地单元、红土基地单元开展2000亩大田示范验证,重点安排“NK比例对烟叶品质的影响研究、施肥量和施肥方式对烤烟肥料利用率的影响、生理调节剂对烟叶品质的影响、钾肥的施用方式对烟叶品质、底脚叶及顶叶不同处理时期对烟叶等级结构的影响、提高上部烟叶可用性技术研究”等试验项目,积极探索制定符合师宗实际的生产应用技术,不断提高师宗烟叶在全国重点知名卷烟品牌中的地位。(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三是开展清香型特色优质烟叶开发项目工作。科学掌握清香型特色优质烟叶生产技术,了解掌握云烟87、红花大金元在师宗烟区的清香型烟叶风格特色,调查比较不同品种清香型烟叶风格特色并筛选出适宜师宗的清香型特色优质品种,研究不同大田期气候条件对当地主栽品种清香型烟叶风格特色的影响,积极探索师宗烟区烟叶的清香型风格特色。

  四是开展烟叶生产技术研发工作。结合烟叶生产各项关键实用技术开展了“新品种云烟105、中烟104的推广示范项目研究”、“中低产烟田改造土壤地力恢复综合配套技术研究”、“四项关键实用技术理论基础研究”、“不同苗龄烟苗膜下移栽对烤烟生长发育和烟叶品质的影响研究”和“降解膜试验示范研究”等工作,通过各项科技技术项目的研究工作,为烟叶生产技术的配套提供了各有力技术支撑。(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师宗县积极开展烟叶生产科技示范项目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