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单元建设迎国检(图)

新商盟网 2023-03-23 21:23 5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湖北利川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单元建设迎国检(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湖北利川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单元建设迎国检(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利川新闻网报道  5月11日,国家烟草总公司副总经理吴洪田率检查验收组来到湖北利川,就该市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单元建设进行检查验收。检查组认为,利川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单元建设规划水平高,基础设施完善,基层管理规范,实行标准化、规模化连片种植,效益明显。

  州委常委、副州长瞿赫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平,市长李义,市政协副主席吴银术,副县级调研员、市烟草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成益陪同检查。

  检测验收组分综合、生产管理、收购管理、基础设施建设4个小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召开座谈、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对照验收细则对该市柏杨、汪营两个基地单元站点建设、基地单元烟农专业合作社、基础设施建设、育苗烘烤工场等逐项进行了检查验收。

  经过认真评议,验收组一致认为,利川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单元在建设方面,基本烟田、计划合同、工商合作、绩效考核等方面管理规范,实现了岗位专业化和流程规范化;在特色烟叶开发方面,制定了体现“利群”品牌原料需求的生产技术方案,建立了科学规范的标准化生产体系;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方面,烟水、烟路、烘烤工场、育苗工场、防灾减害体系等配套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基础设施档案管理规范;在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和专业化服务水平上实现了大规模连片种植,且机械化水平高。同时,所组建的烟叶种植综合服务合作社,专业化服务覆盖程度高,合作社运行规范,效果良好;在技术改进、生产组织方式、业务流程优化、基层管理方式等方面,具有明显创新,并在实践中得到了有效应用。(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吴洪田要求,州、市两级要把汪营、柏杨基地单元作为全省的一个样板来打造,不断提高综合利用能力,寻找相关对接产业,积极探索发展以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为主的附属产业,打造农业产业链;要进一步加大机械化程度,减少劳力投入,实现减工降本、提质增效,切实提高烟农种烟积极性;要不断提高合作社合作水平,利用现有设备加深农产品生产开发工作,最大限度的增加农民收入。

  州委常委、副州长瞿赫之表示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将利川基地单元建设作为示范,大力推进全州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要在烟叶基地单元软硬件基本运转的基础上,不断研究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促进全州烟叶产业全面发展;要认真总结利川基地单元建设的经验和不足,全力抓好全州的基地单元建设。针对目前的烟叶生产工作,瞿赫之要求利川要抢抓目前连续降雨的时机,做好移栽工作,切实掀起烟叶移栽高潮。

湖北利川现代烟草农业基地单元建设迎国检(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