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带回“黄金叶”(千里带回“黄金叶”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23 21:26 5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千里带回“黄金叶”,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千里带回“黄金叶”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2010年春节前,我到河南郑州参加了一个笔会,这也是我平生第一次到中原大地。笔会期间,我向宾馆的服务员打听当地的特产,他们告诉我“黄金叶”烟是河南的名烟。想起父亲对烟情有独钟,于是特地去商店买了四条包装精美的“黄金叶”。

  回到宾馆,同行的人都笑我:“乘火车到江苏近千公里,春运期间火车上更是人满为患,拎着四条香烟,岂不是自讨苦吃?”其实他们哪里知道,在我的心里一直藏着一份感动。

  二十多年前,生活在农村的我还不知道冰激凌是啥滋味,在南京工作的父亲为了让我尝一尝冰激凌的味道,特意买了一个保温杯,将冰激凌装在里面,将保温杯捧在手中,乘了几个小时的班车,让我平生第一次吃到了夹着父爱的冰激凌。这件事情,我一直铭记在心。

  回程的火车上人确实非常多,我的上铺是一对小夫妻带着一个年幼的孩子,我主动将自己的中铺让给了他们,自己睡到了空间更为狭窄的上铺。

  这列火车是夜行的,列车员和乘警在车厢里不时地提醒乘客注意随身携带的物品,我很自然地将那四条“黄金叶”烟放到了床铺的最里面,自己蜷缩着身子躺下。这个姿势一直保持到火车到站。这让我更加体会到二十年前父亲为我带回冰激凌的不易。(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当我将四条“黄金叶”烟送到父亲手里时,他捧在手中仔细地看了半天,然后小心地放进了柜子里。此刻,我能读懂父亲眼里的那份感动。

  除夕之夜,远在甘肃工作的叔叔和婶婶回来了,父亲很高兴,特意拿出了“黄金叶”烟。父亲对叔叔说:“这烟是小军从郑州带回来的,我一直没有舍得抽,今天你们回来我才拿出来,这可是千里之外带回的‘黄金叶’啊!”叔叔连连点头,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

  “小军,你什么时候还去郑州啊?”叔叔突然问我。我一愣,随即明白过来,说:“等下次有机会去郑州,我也给您捎两条‘黄金叶’回来!”

  “好啊!”爽朗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屋子……(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千里带回“黄金叶”(千里带回“黄金叶”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