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寻乌:卷烟调包团伙覆灭记(图)

新商盟网 2023-03-29 06:07 10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江西寻乌:卷烟调包团伙覆灭记(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江西寻乌:卷烟调包团伙覆灭记(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寻乌消息  “辛苦营业一天都赚不到十几块钱,一转眼真烟就变成假烟了”、“一个月被调包数次,想卖包烟咋就那么难呢?”、“烟草的同志也常来宣传防骗知识,可还是被“调包”了,真是防不胜防啊!”、“开着高档车,还穿的那么体面,没想到他们竟然是骗子”……江西寻乌县卷烟经营户对近来在该县烟草市场上频发的卷烟“调包”事件苦不堪言,在一段时间里,这类以“假烟换真烟”的调包诈骗手法蒙骗了该县许多卷烟经营户,使经营户蒙受了不小的经济损失,极大破坏了寻乌县烟草市场的稳定。此时此刻,寻乌县许多卷烟经营户谈“调包”色变,一双制造卷烟调包的“黑手”正悄无声息的伸入寻乌县烟草市场。

  案情重大引起领导高度重视

  一份份报案材料摆在了寻乌县烟草专卖局局长曾国祥的案头,看着不法分子的累累罪行,听着当事人声声控诉,他拍案而起:“我们身为专卖执法人员,如果任由不法分子嚣张下去,必有愧于国家和人民的信任!”。于是,他当即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决定抽调精兵强干,成立专案组,责令长宁中队限期破案。期间,专案组多次联合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措施和方案,确定下一步侦查方向。县局副局长陈玉卫更是亲自带队,不分昼夜地深入一线摸排调查。一方面,向被骗经营户详细了解不法分子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段及作案时间,从中发现案件线索;另一方面,制作了千余份印有防卷烟调包知识的宣传单,告知经营户如何避免卷烟被调包,发现调包线索及时拨打“12313”电话和县局专卖科“0797-2848760”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缜密调查解开“调包”谜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随着案件调查的不断深入,执法人员逐渐掌握了不法分子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段:不法分子操广东口音,一般二三人结伙作案,开着高档车,在经营户店里不但一次性购买多包散装香烟且专挑“芙蓉王”等高档紧俏品牌。同时,故意以不需要这么多包烟或钱不够为由,将部分香烟退还给了店主,甚至把店主支来支去以转移其注意力,好让店主掉以轻心,以便趁机调包。于是,执法人员以此为突破口,展开了更为深入细致的侦查,并将此调包团伙的体貌特征、行骗手段向经营户逐户通知宣传到位,确保经营户在受骗上当时能及时向县局进行举报。至此,卷烟“调包”案件有了进一步进展。

  齐心协力斩断调包“黑手”

  2011年3月22日10点5分,寻乌县烟草专卖局接到我县君子坝卷烟经营户的举报,称有两名操广东口音的人以卷烟散包调包的形式在其店内实施作案。县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将这一重要情报向公安机关进行了反馈,并立即指示县局副局长陈玉卫亲自带队驾车赶往案发地。与此同时,由于不发分子在该处作案时,被警觉的零售户当场识破,零售户高呼捉贼,犯罪嫌疑人见情势不妙,立马驾驶米黄色本田牌小轿车逃逸。二十分钟后,通过执法人员设卡围堵,前后驾车夹击,在我县沙子头路段成功将在嫌疑人驾驶的车截获,当场在车内查获一个装有卷烟的旅行袋和一个装有芙蓉王(硬)品牌香烟的纸箱。(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经嫌疑人谢某和刘某当场供认:旅行袋内装着真品卷烟,数量共计8.2条,均是从卷烟经营户店内以调包形式用假烟换真烟骗来。纸箱内装着假冒伪劣卷烟,数量共计12.7条。专卖执法人员遂将两名嫌疑人移送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审理。在公安机关的审讯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实事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图为在嫌疑人车内查获的涉案卷烟

江西寻乌:卷烟调包团伙覆灭记(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