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多重抗逆包衣种子”上榜滇重点新产品

新商盟网 2023-03-30 00:46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草多重抗逆包衣种子”上榜滇重点新产品,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草多重抗逆包衣种子”上榜滇重点新产品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中烟种子公司网站报道  云南省科技厅9月5日发布云南省重点新产品认定公告,“烟草多重抗逆包衣种子”榜上有名。

  “烟草多重抗逆包衣种子”是玉溪中烟种子公司与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等单位针对农业生产和种子技术进步实际需要,以提高包衣种子质量和对逆境胁迫的综合耐抗性为主要目的,采用植物信号分子、渗透调节物质、植物生长调节剂、增氧剂等物质通过种子引发技术提高了烟草种子及幼苗耐抗性;结合种子引发包衣加工设备和包衣材料的改进,自主研发出的新型烟草包衣种子。该产品在利用引发和包衣技术提高烟草种子对低温、低氧、干旱等胁迫的综合耐抗能力、多重抗逆型包衣种子开发等方面有重大创新,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5项国家专利,提高了包衣种子活力、外观质量和对低温、低氧、干旱等环境胁迫的综合耐抗性,种子质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产品在推广过程中,得到了全国产区的肯定和好评,为烟区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06-2014年,烟草多重抗逆包衣种子在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累计推广面积达6660.19万亩,并在4个东南亚国家推广种植。

  经国内权威专家鉴定,该产品为国内首次研发出的耐低温、低氧、干旱胁迫的多重抗逆烟草包衣种子,对环境胁迫的综合耐抗性显著优于常规烟草包衣种子;产品大幅提高了种子活力和发芽力,种子发芽势、发芽率均达到95%以上,规格均匀,出苗快、整齐一致,综合耐抗性强,科技含量高,种子质量优于国际先进烟草种子企业(美国金叶种子公司、巴西布菲金种子公司等)生产的同类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技术水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烟草多重抗逆包衣种子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烟草多重抗逆包衣种子”上榜滇重点新产品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