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川组织烟农开展烤烟受灾自救工作(图)

新商盟网 2023-04-19 10:18 15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江川组织烟农开展烤烟受灾自救工作(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江川组织烟农开展烤烟受灾自救工作(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江川消息  8月13日凌晨6:25时,云南省江川县江城镇共13个村(居)委会遭受大风、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烤烟受灾面积达5706.5亩,其中受损程度50%的有903.9亩,受损50%-70%的有2841亩,受损80%以上的有1961.6亩。受灾较重的三百亩村委会827亩、江城居委会250亩、左卫村委会109.1亩烟田遭受冰雹灾害、祁家营450亩受损程度90%、翠峰1056亩受损程度50%、侯家沟1089亩受损程度达60%。

  灾害发生后,玉溪市局(公司)、江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玉溪市局局长田泽华在江川县烟办主任廖永富、江川县烟草分公司朱运聪经理、副经理李红生陪同下,第一时间赶往受灾现场,查看灾情,安抚烟农,指导生产自救。

  田泽华局长深入田间查看灾情并听取灾情汇报。江川县委、政府、烟草已积极组织烟农进行自救,安抚烟农情绪,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对烤烟绝收的烟农及时规划种植蔬菜,帮助烟农挽救部分经济损失。

  田泽华局长安抚并鼓励烟农,要相信烟草公司会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烟农的利益,在大灾面前要坚定信心,要积极面对灾害,及时改种蔬菜等经济作物,尽量挽回经济损失;烟草公司、烟叶工作站的技术人员指导做好烟叶采烤工作,和烟农一道共渡难关;对受灾严重的烟农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吴凤琼烟农表示,“尽管烤烟受灾,但有政府和烟草公司的帮助,我们要全力自救,战胜灾害,明年我们还要继续种烟”。田泽华局长强调,进入8、9月份,冰雹、大风、洪涝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对成熟采烤期的烤烟造成重大损失。江川县局(分公司)要继续加强与气象、保险等部门的沟通合作,一旦发生灾情要迅速报告、快速反应、及时勘查、快速赔付,最大程度降低灾害影响,最大限度减少烟农的损失。(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受灾的烟田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江川组织烟农开展烤烟受灾自救工作(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