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墨江县局赴玉溪学习烤烟散叶收购经验(图)

新商盟网 2023-04-19 20:13 15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墨江县局赴玉溪学习烤烟散叶收购经验(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墨江县局赴玉溪学习烤烟散叶收购经验(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墨江消息  7月4日,云南省墨江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经理赵德华,县烟办主任李熠晶率烟叶收购站(点)长、办公室、生产科、专卖科、党群人事监察科、县烟办相关人员一行27人赴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参观学习烤烟散叶收购工作经验。红塔区局(分公司)局长(经理)李慧萍、副经理杨璧愫、生产科技室主任张建林,红塔集团原料质检科副科长黄云雯、作业长高应财,玉溪市公司质检站副站长吴静就散叶收购试点工作经验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图为学习团参观高仓烟叶收购站分级台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图为学习团参观红塔集团企业文化展厅

图为座谈会会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烟叶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是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烟叶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工作,探索创新烟叶分级收购新模式,对于提升烟叶工作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有效控制非烟物质混入,提高烟叶等级纯度,满足卷烟工业配方需求具有重要意义。玉溪市红塔区分公司作为全国6个整县推进散叶收购试点之一,经过近3年的探索,散叶收购工作按照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的工作方针,严格执行国家局《烟叶专业分级散叶收购工作规范(试行)》,工作中做到了“五个到位”,即认识到位、宣传到位、组织到位、管理到位、实施到位,圆满完成了散叶收购试点工作。 

  学习团认真听取完红塔区分公司的散叶收购工作经验介绍后,直奔红塔区分公司高仓烟叶收购站,现场观摩学习站(点)收购模式,详细观看了分级台、装烟筐等分级设备。赵德华在红塔区分公司座谈会上发言时指出,今年,墨江县作为普洱市7个植烟县区首个整县推进散叶收购试点,与早在两年前就整县推行散叶收购试点的玉溪市红塔区有着相似的特点,但由于墨江县99.98%的烟地在山区或半山区,田烟极少,给全县推行散叶收购带来巨大压力。这次我们在开收之前未雨绸缪地前来红塔区分公司取经,就是本着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全面一些,把措施和方法做得更充分一些的心态来的,希望玉溪红塔的工、商老大哥多多支持和帮助。同时,我们也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关心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减工降本、提质增效”的总体目标,广泛宣传、统一认识,以烤房群为依托,优化烟叶收购流程,提高专业化和组织化程度,改进传统烟叶生产经营模式,提升烟叶等级质量水平,以满足工业企业卷烟大品牌的原料需求,大力推进传统烟草农业向现代烟草农业转变,大力加强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加深对散叶收购的认识和理解,取得广大干部和烟农的支持,从而打消烟农顾虑,营造良好的收购工作环境,确保全县散叶收购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学习团还参观了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卷烟生产车间、烟事文化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墨江县局赴玉溪学习烤烟散叶收购经验(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