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成康强调红塔集团要更好地发挥引领和主力作用(图)

新商盟网 2023-04-20 14:36 14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姜成康强调红塔集团要更好地发挥引领和主力作用(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姜成康强调红塔集团要更好地发挥引领和主力作用(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红塔消息  4月2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一行在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曹建方,省人大副主任程映萱的陪同下到红塔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姜成康强调,红塔集团在行业“卷烟上水平”的进程中,要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和主力作用,重点是调结构、上水平、强后劲、增活力,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四个着力”,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行业“卷烟上水平”和中国烟草总体竞争实力的增强作出新的努力和新的贡献。

  姜成康一行首先来到已启动搬迁的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新厂区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楚雄卷烟厂易地搬迁技改工程建设情况介绍,深入制丝车间和卷包车间,仔细查看投入试生产的制丝线运行状况,与正在调试卷包设备的技术工程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设备调试情况,对楚雄卷烟厂易地搬迁技术工程基本建成并开始搬迁感到由衷的高兴。

柳万东(左一)董事长陪同姜成康(右一)局长、程映萱(中)副主任实地查看楚雄烟厂易地搬迁技改项目建设情况

红塔集团总裁李穗明(右一)陪同姜成康(右二)局长考察楚雄卷烟厂新车间

楚雄卷烟厂新厂区外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在听取了红塔集团总裁李穗明关于红塔集团一季度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红塔品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姜成康局长对红塔集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姜局长指出,一季度,红塔集团开局良好,产销保持稳定增长,结构持续提升,一类烟所占的比重达到25.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玉溪”品牌加快发展,增长幅度达到了36.51%,高于行业重点品牌的增长幅度,实现税利较大幅度增长。

工作汇报会现场

  针对红塔品牌的发展,姜成康指出,红塔要在行业“卷烟上水平”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和主力作用,重点是调结构、上水平、强后劲、增活力。主力作用,这是不言而喻的,从内生发展的角度来讲,“红塔山”仍然是行业最大的品牌,“532”中的“5”还是寄希望于“红塔山”品牌。“玉溪”2011年突破100万箱,高端品牌突破百万箱只有几个品牌,其主力作用也是不言而喻的。关键是引领作用,云产卷烟品牌在相当一个时期、在整个卷烟市场是处于引领地位的,随着“卷烟上水平”的推进过程中,怎么保持云产卷烟品牌在整个卷烟市场的地位、影响和作用,关键取决于能不能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这是红塔集团、包括云南中烟和在座各位领导的历史使命。

国家局局长姜成康

  姜成康局长十分关注红塔集团的发展,关心地询问起“玉溪(庄园)”当前的销售情况,并就红塔集团的原料保障、技术创新、品牌合作生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在谈到红塔未来的发展时,姜成康局长强调要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四个着力”,一是要坚持高端引领,着力提升形象。红塔集团的品牌发展,摆在我们面前第一位的任务就是品牌形象要进一步提升,“玉溪”品牌和“红塔山”品牌怎么提升形象,要深入研究和系统策划,同时要重视品牌文化建设。讲引领,就是要根据行业的品牌发展现状,认真研究云南的产品,红塔的产品,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有哪些优势,有哪些要改进的。二是要坚持提升结构,着力提高价值。不论是“玉溪”,还是“红塔山”,都面临着结构提升的问题。对“庄园”是寄予希望的,关键是在哪个档次上能突破,在哪个价位上能突破。“玉溪”和“红塔山”究竟是错位发展还是交叉发展,怎样才有利于品牌的发展,需要很好地研究。特别是“玉溪”,需要有一个叫得响的副品牌。“玉溪”有“境界”、“庄园”,“庄园”是叫得响的,就是要用叫得响的副品牌,弥补品牌区域性的不足。三是要坚持突出风格,着力扩大影响。“红塔山”也好,“玉溪”也好,要认真研究卷烟产品的特色和定价的协调。四是要坚持工商互动,着力创新营销。按照现在卷烟大市场的发展变化,研究营销如何创新。(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姜成康局长最后希望,红塔集团作为行业的排头兵、主力军,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在行业“卷烟上水平”的过程中要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和主力作用,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行业“卷烟上水平”和中国烟草总体竞争实力的增强作出新的努力和新的贡献。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曹建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姜局长和国家局给予云南烟草以及红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曹建方指出,姜局长的重要讲话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云南烟草和红塔集团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姜局长和国家局的厚爱和帮助。

云南副省长曹建方

  汇报会上,红塔集团总裁李穗明汇报了红塔集团的一季度的生产经营情况、红塔品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当前面临的困难。2012年以来,红塔紧紧围绕行业“卷烟上水平”战略任务和云南省委省政府、云南中烟工业公司的部署安排,按照行业“三个始终”和“1+5”的工作要求,坚定“5211”品牌发展目标,把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推进集团发展方式转变,作为集团2012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下更大功夫突破高端、优化结构、提升价值,深入抓好“卷烟上水平”各项工作的落实。一季度,红塔集团继续保持稳步发展,重点品牌持续发展,产品结构有所提升,低焦卷烟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其中,“玉溪”品牌商业销量41.21万箱,同比增长36.51%。“红塔山”品牌销售96.86万箱,同比增长3.28%。集团省内合并实现税利194.65亿元,同比增长21.8%,为云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抗大旱、保民生”作出了应有贡献。

红塔集团总裁李穗明(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国家烟草专卖局总会计师张玉霞、发展计划司司长秦前浩、中国卷烟销售公司总经理曹华青等领导陪同姜成康局长调研,并就红塔品牌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国家局总会计师张玉霞

国家局发展计划司司长秦前浩

中国卷烟销售公司总经理曹华青(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中烟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红塔集团董事长柳万东主持座谈会。云南中烟公司总经理朱绍明、副总经理李天飞,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局长余云东,楚雄州党政负责人以及红塔集团班子成员、楚雄卷烟厂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红塔集团董事长柳万东主持座谈会

姜成康局长等领导在楚雄卷烟厂新厂区办公楼前合影

姜成康强调红塔集团要更好地发挥引领和主力作用(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