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烟正式更名改制 2015年产销规模将达1250万箱(图)

新商盟网 2023-04-20 17:32 16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中烟正式更名改制 2015年产销规模将达1250万箱(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中烟正式更名改制 2015年产销规模将达1250万箱(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综合报道  1月27日,可谓是云南烟草产业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一天,全国最大的省级中烟工业公司——云南中烟工业公司顺利实施改制,正式更名为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这不仅仅是简单的一个名称改变,更意味着云南中烟将真正以市场竞争主体的身份参与国内外竞争。据悉,到2015年,云南烟草工业产销总规模将达到1250万箱,实现税利830亿元。

受牌仪式现场

  副省长曹建方和国家烟草专卖局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刘敬如,共同为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授牌。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绍明说,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为云南烟草工业未来的发展构建了更加坚实的体制平台,构筑了更加牢固的体制基础,同时形成了有效制衡、高效运行的法人治理结构,推动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又迈出新的步伐。云南中烟将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5331”品牌发展目标为战略任务,着力“确立一个目标、实施五个转变、提升五项能力、打牢两个基础”,进一步推进改革深化,优化资源配置,夯实发展基础,塑造全新优势,不断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和企业综合竞争力,确保云南烟草工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柳万东表示,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家局“卷烟上水平”主要任务的战略举措,实现了出资人所有权和法人财产权的分离,形成了董事会、监事、经理班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使云南烟草工业朝着贯彻落实国家局“532”、“461”战略规划、做强做大云南卷烟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公司将瞄准国际化水平,全面创新,奋力开创云南中烟“十二五”发展的新局面,为做强中国烟草产业、发展云南经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曹建方指出,“十一五”期间,云南烟草产业保持了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全省烟草工业累计生产卷烟3404万箱,实现工业增加值3157亿元,实现税利2027亿元,有力地支撑了全省工业经济发展。未来五年,云南烟草工业将着力推进“5331”品牌发展战略,力争到2015年末,全省卷烟产销规模达到1250万箱/年,税利达到830亿元/年。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云南卷烟工业管理体制实现了由传统的工厂制向现代公司制的全面转变,为云南卷烟工业进一步增强竞争实力、加快推进“卷烟上水平”注入了强劲动力,必将有力推动全省烟草产业“永攀高峰、再创辉煌”。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集卷烟生产、销售、烟草物资配套供应、烟草机械生产和零配件生产经营、科研、教育以及多元化经营等为一体的,目前全国最大的省级中烟工业公司,受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委托,对云南烟草工业系统国有资产行使出资人权利,经营管理国有资产,承担保值增值责任。目前公司下辖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云南中烟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烟草科学研究院、云南烟草教育培训中心、云南烟草国际有限公司、云南卷烟烤烟交易市场等直属单位。

  据介绍,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国家局“532”和“461”大品牌发展目标,确定“红塔山”、“云烟”、“玉溪”、“红河”四个品牌为重点发展的卷烟品牌,提出了“5331”品牌发展目标,即到2015年及更长一段时间,力争实现“红塔山”、“云烟”、“红河”、“玉溪”品牌产销规模分别达到500万箱、300万箱、300万箱和150万箱,产销总规模达到1250万箱,实现税利830亿元左右;“红塔山”、“云烟”、“红河”、“玉溪”单品牌年商业销售收入分别达到1000亿元、1000亿元、500亿元和800亿元。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绍明表示,新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云南中烟将以“5331”品牌发展目标为战略任务,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着力“确立一个目标、实施五个转变、提升五项能力、打牢两个基础”,不断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和企业综合竞争力,确保云南烟草工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

  相关链接:(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集卷烟生产、销售、烟草物资配套供应、烟草机械生产和零配件生产经营、科研、教育以及多元化经营等为一体的,目前全国最大的省级中烟工业公司,受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委托,对云南烟草工业系统国有资产行使出资人权利,经营管理国有资产,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目前公司下辖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云南中烟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烟草科学研究院、云南烟草教育培训中心、云南烟草国际有限公司、云南卷烟烤烟交易市场、云南烟草兴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中烟工业公司特有职业(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等直属单位。

  2010年,由于红塔集团计税卷烟销量增加,卷烟销售结构上升,玉溪国税卷烟工业税收完成197.26亿元,同比增收29.77亿元,增长17.38%,占同期国税收入总额的83.76%。

  据分析,卷烟工业税收的快速增长,一方面体现为卷烟增值税增收7.46亿元,增长21.53%;消费税增收23亿元,增长18.87%;另一方面,企业所得税减收0.68亿元,下降6.27%。红塔集团计税卷烟销量增加。1至11月,红塔集团共计销售计税卷烟3279292.4箱,比去年同期的3156923.38箱增加122369.02箱,增长3.88%。卷烟销售结构优化。2010年,红塔集团销售的计税卷烟中,70元以上按56%消费税率的计税卷烟数量为686507.2箱,占总量的20.93%,比上年同期销售的512657.78箱所占总量的比重上升4.70%;由于卷烟销量的增加和高税率卷烟销售比重的提高,同期计税销售总额同比增加了847672万元。(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10年,云产卷烟规模达到969万箱,省内企业实现税利685亿元,“红塔山”、“云烟”、“玉溪”、“红河”品牌销量分别达到275万箱、172万箱、69万箱、221万箱,均创历史新高,“红塔山”品牌销量位居全国第一。

云南中烟正式更名改制 2015年产销规模将达1250万箱(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