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烟草有害生物调查”项目2011年年度协调会召开

新商盟网 2023-04-21 18:57 15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烟草有害生物调查”项目2011年年度协调会召开,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烟草有害生物调查”项目2011年年度协调会召开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玉溪消息  11月28~30日,由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主办,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等4家研究单位30多人参加的“云南省烟草有害生物调查”项目2011年年度协调会在玉溪江川阳光海岸培训中心举行。

  会议由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秦西云研究员主持。会议强调了召开协调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协作会进一步总结2011年课题研究工作、细化和落实2012年研究计划与方案。为促进烟草病虫害腊叶标本、浸渍标本、玻片标本的制作以及病原库的建设,特邀福建农林大学陈玉森高级实验师对植物病害标本的采集制作与保存、中国农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顾金刚副研究员就微生物资源保藏现状与科技作用进行了专题技术交流。

  会上,云南农业大学杨根华教授、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丁铭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董大志研究员、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方敦煌副研究员分别对烟草线虫病害、烟草病毒病害、烟草昆虫标本的制作、烟草病虫害标本库建设等研究进展进行了总结与交流。(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今年,云南省烟草有害生物调查项目组重点在烟草黑胫病、青枯病等根茎病害和值得关注的烟草斑萎病以及在滇南烟区危害较为严重的烟草蛀茎蛾方面展开调查研究;对苗期的普通花叶病利用自主研发的试纸条进行了大规模检测;对烟草病害蜡叶标本的制作进行了改进与创新,建立的标本馆购置了150多万元的仪器与设备、可以正常开展烟草病虫害标本的制作、病原的分离与保藏、毒源的保存、病原的酶联免疫检测和显微观察;“烟草病虫害智能远程诊断及GIS监测预警管理信息系统”进入实用、完善阶段。这些研究成果为有害生物调查研究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2012年的研究工作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秦西云研究员强调,项目组各研究单位需要加强信息交流,发挥联合作战的科研优势,真正实现科研资源共享,同时需要在烟草有害生物调查方式上创新工作方式,促进课题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烟草有害生物调查”项目2011年年度协调会召开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