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七匹狼(通系列)品牌培育

新商盟网 2023-04-22 09:55 14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如何做好七匹狼(通系列)品牌培育,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如何做好七匹狼(通系列)品牌培育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品牌是指对产品及产品系列的认知程度,是一个建立信赖关系的过程,品牌培育效果就是品牌价值的体现。培育好品牌,就是提高品牌竞争力,提高企业形象,更好的保护消费者利益。在当前在卷烟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和烟草行业改革的新形势下,卷烟品牌培育显得尤为重要。

  一、卷烟品牌培育的重要性及当前品牌培育重点

  培育好低焦油卷烟品牌是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趋势的要求,是烟草行业的重大战略行动,是行业工商企业的共同责任,是行业营销工作的长期任务。同时,在全力推进“七匹狼”上水平座谈会上姜成康局长强调,“七匹狼”是行业重点品牌,培育“七匹狼”是实现行业“卷烟上水平”重大战略任务的客观要求,是工商企业的共同责任。当前市公司也把培育好“七匹狼(通系列)”、低焦油卷烟作为后四个月品牌培育工作重点。

  二、县级烟草分公司卷烟品牌培育工作存在的难点

  1、当前重点培育好新品“七匹狼(通系列)”、低焦油卷烟,培育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品牌在本地知名度、认知度不高。

  2、受到同价位卷烟品牌的影响。就靖安市场而言,当前日常消费用烟集中在10-20元/包,与七匹狼(通系列)同价的卷烟品牌规格选择较多。

  3、营销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品牌培育能力有高有低。

  以靖安为例,2011年以来,市公司新增加低焦油(8mg)品牌规格5个,进一步拓宽了消费面,提高了低焦油的销量,扩大了影响力,从销售数据上来看,低焦油卷烟品牌处于良性发展阶段,但还未形成主流消费品牌,后期仍需要长期的培育,加之部分品牌规格刚刚投放市场,培育效果不明显,预计后期销量会成一个良性发展状态。(详见表一)(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七匹狼(通系列)由于品牌宣传力度不够、消费者认知度不高,大部分客户反映吸味特点不符合当地消费习惯,且与之同价位竞争的品牌较多,培育效果不明显。从销售情况上看,要进一步稳固城区销量,充分挖掘农村市场潜力。(详见表二)

  三、如何做好品牌培育工作

  (一)转变观念,加强认识。

  1、客户经理对新品培育有着畏难情绪。品牌培育这项工作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它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需要从思想认识上给予高度重视,从具体行动中给予积极落实,在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这两个方面的密切结合中去真正做好这项有意义的工作。而作为品牌培育这项工作的“主力军”,客户经理更需要积极转变沟通方式,突出品牌培育,从过去的“被动式销售”转变为现在的“主动式推介”。

  2、零售户认识仍显不足。零售客户是品牌培育的关键,品牌培育一定要抓好终端这一关键点。从品牌陈列上柜到重点宣传,到消费者的宣传及消费者档案的建立,主要靠零售客户宣传,提高零售客户的认可度及主动推荐的能力是非常必要的。反之品牌培育过程中能培养新品的消费群体,同时也是帮助客户提高自己的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二)掌握信息,把握市场。

  一是及时掌握新品信息。如产品包装特点、口味特点、品牌文化、焦油量、烟气一氧化碳量等都有所了解。如果在向零售客户、消费者推介相关品牌的卷烟时,对产品的有关情况一问三不知,消费者见你心里都没有个底儿,他还愿意买吗?二是掌握市场信息。客户经理切实掌握辖区卷烟销售结构、消费习惯、新品同档次卷烟零售客户销售情况等,确定新品定点户。三是主动出击。根据掌握好的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有策略的开展品牌推介工作。

  (三)做好推介,跟踪到位。

  俗话说没有销不出去的产品,只有卖不掉产品的营销员,自然做好推介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1、保持出样美观,吸引眼球。卷烟新品陈列在最显眼的位置,让消费者一进店就能够看得见,能够被吸引;在零售户的进门口摆放相关宣传的物件,比如POP、宣传册、宣传单、烟模等,这些都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内知道被培育的新品。

  2、加强有效沟通,强力推介。除了满足眼睛的视觉审美之外,如何让消费者真正了解新品,强有力的推介也不失为一条重要的途径。推介既要靠客户经理的宣传,更要靠零售终端的的强力推介。客户经理此时需要扮演好客户的倾听者、客户的指导员。为培育好“七匹狼(通系列)”、低焦油卷烟客户经理应密切与零售客户、消费者进行有效沟通,他们提供的口碑的影响力是极其巨大的。

  3、宣传品牌文化,稳固消费。例如玉溪品牌所宣传的“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一个比较有涵养的吸烟者形象便出来了,他会让消费者有一种自我满足感。而金圣品牌所宣传的“做全球中式低害卷烟的领跑者”,“本草香”不仅是烟草行业中式低害卷烟产品创新的典范,而且也为当前行业降焦减害产品研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纵观“金圣”品牌发展之路,竭力研发能为消费者提供心理需求和满足感及减少消费者身心健康的低害产品,以第一个敢吃螃蟹的勇气和智慧,经过不断创新与改善,逐步把“金圣”品牌铸造成了特色品质、特色工艺、特色文化的特色品牌。而同时,在一个推崇不张扬的社会里,他会让消费者经由吸食这包烟而获得别人的认同,这种情感是无法用语言或文字表达的,只有消费才能够真真实实地获得这种内心感受,以至达到满足其情感的需要。(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4、创新培育方式,实施跟踪。要求客户经理将“七匹狼(通系列)”、低焦油品牌卷烟培育作为品牌培育工作重点,结合品牌销售情况,对辖区目标客户群体进行重点拜访,通过发放品牌宣传单、画册等形式加强宣传造势,抓住品牌卖点,利用低焦油卷烟降焦减害的特点进行大力宣传,提高品牌知名度,提高消费者购买热情。片区客户经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品牌培育效果。营销部密切关注销售目标,定期对“七匹狼(通系列)”、低焦油卷烟培育情况进行跟踪、通报,确保培育目标顺利完成。

  (四)主动宣传,搞活营销。

  通过婚庆用烟活动、建立七匹狼(通系列)一条街等形式宣传推介好品牌,扩大其市场影响力。如遇消费者婚丧嫁娶、谢师宴等摆酒用烟,定点零售客户或公司员工(含机关、营销、配送、督考、专卖等)能够劝说其将七匹狼(通系列)作为酒席招待用烟,由福建中烟负责按消费者购进该规格卷烟数量的20%奖励该零售客户或公司员工。

  (五)强化考核,确保效果。

  经过前期调查摸底,分析市场需求情况,确定全年低焦油培育目标,并结合当前及历史数据,目标客户群体分布等情况,将今年的销售目标按月分解落实,纳入考核管理,进一步确保品牌培育效果。

如何做好七匹狼(通系列)品牌培育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