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老板很实诚!”(“这家老板很实诚!”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05:19 10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这家老板很实诚!”,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这家老板很实诚!”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腊月二十五那天,我早晨七点多钟就打开了店门,然后忙着整理、陈列商品,打扫店门,准备迎接顾客。因为距离春节越来越近,那时候每天来店里置办年货的顾客逐渐多了起来。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所以我不睡懒觉,早早起床,为一天的好生意做好准备,也希望能多卖些商品。

  我家店铺对面的马路边上有一个卖鸡蛋灌饼的摊位,摊主是一位性格开朗、说话和气、穿着干净利索的小媳妇。她做的鸡蛋灌饼个头大,味道又好吃,平常日子里的早晨,总有不少人在她的摊位前排队等候,买她做的鸡蛋灌饼。遇到排队等候的人中有呆着无聊想买盒卷烟的,小媳妇就用手指点着我的店铺,让他们到我的店里来买烟。

  这次,卖鸡蛋灌饼的小媳妇“指点”来的顾客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这男子接受了我的推介,在我的店里购买了一盒“黄鹤楼(软蓝)”。他付完烟款之后,就向店门口走去。当时我店里没有其他的顾客,我礼貌地对这位中年男子说道:“您走好!欢迎下次光临小店!”并目送着他的背影。突然,随着“啪嗒”一声响,我发现从那中年男子身上掉下了一个东西,看样子很像钱包。那中年男子只顾着匆匆往马路对面走,自己身上掉了东西也丝毫没有察觉。我很快绕过店里的卷烟展示柜,在店门口弯腰拾起那东西一看,果然是只钱包。

  再抬头找那中年男子时,只见他正拎着盛鸡蛋灌饼的塑料袋子,打开了路边一辆银灰色小汽车的车门,随后钻进了车子里,准备离开。我连忙一边大声呼喊着,一边飞快地穿过马路。我站在正在启动的小汽车旁边,不停地拍打着那辆汽车的车窗玻璃。车里的中年男子见到我手里举着的钱包,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口袋,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中年男子猜测,是自己的衣服口袋太浅,刚才因为赶时间,没有把钱包放妥当,所以没走几步,钱包就掉到地上了。那中年男子拿着钱包对我连声道谢。因为记挂着自家的店铺,把钱包交到那中年男子手中,我就转身飞奔回来看店了。那位中年男子临走时远远地向我挥手说:“大哥,谢谢你!再见哦!”(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让我没想到的是,三天后,这位中年男子真的再次来到我的店里,这次,他开的还是那辆银灰色的小汽车,随行的还有两个年轻人。原来,这位中年男子是我们县城附近开发区里一家小型纤维素厂的老板,姓刘。刘老板这次来是要为工厂的职工们采购春节慰问品的。那天,这位刘老板在我的店里购买了五千多元的烟酒、茶叶食用油等物品,对我这个地处偏僻的小店来说,这无疑是一单大生意。在我为他们开发票的时候,我听到那位刘老板对身边的两个小伙子说道:“这家老板很实诚,你们不知道,前几天我的钱包掉了,当时钱包里面还有一千多块钱呢,就是这家店老板,拾到我的钱包后,原封不动地还给了我。跟这样的人打交道,让人放心、踏实!以后,我们厂子里劳保用品什么的,你们也可以来这里采购。”

  身为零售商户,听到这样的话,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是我的诚信换来了顾客的赞誉和信赖。我更加坚信:一个人种下什么,就会收获什么。经商切记不能见利忘义,在现代社会中,信誉是无形的、巨大的财富,店铺一旦失去信誉,就等于失去了一切成功的机会。

“这家老板很实诚!”(“这家老板很实诚!”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