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经理,如何切实做好新品培育

新商盟网 2023-01-25 06:10 8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客户经理,如何切实做好新品培育,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客户经理,如何切实做好新品培育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同时顾客的需求也就与日俱增,那么客户经理就应该积极稳妥地开展品牌培育,这既是大势所趋,同时又符合顾客和零售店主的要求。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品牌培育并不是新词汇,可是客户经理如何才能真正地开展好这项工作,进而真正让彼此之间实现双赢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尝试和努力。

第一,转变观念。

众所周知,新品的培育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不是急于求成的事儿。然而,新事物战胜旧事物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也是一个必胜的过程。因此,客户经理必须要转变观念,切实改变胆怯和畏惧的心理,同时要对自己和新品充满信心,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这一点作为精神支柱,即使再努力也是徒劳的。无论是顾客,还是零售店主以及客户经理。要想接受一个新事物都需要恰当的时间和场合,都需要一个过程,这就需要客户经理必须要有高度的思想觉悟,要有长远的发展眼光,而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而忽视长远的发展。这与客户经理的认识程度和格局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客户经理需要转变观念,切实做到与时俱进,这样才能够巧借时代的东风。

第二,丰富知识。(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应该说,新品无论是在基本规格还是历史文化方面都有新的特点,这就需要客户经理必须要具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如果没有专业的知识,在面对零售店主的时候,就能够抓住靓点进行推介,也就无从彰显自身的魅力,更无法调动零售户的积极性。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要掌握新品的特性,要找到与其他品牌相比的优势,可以是横向作对比,也可以是纵向对比,在对比中发现问题。比如说,云烟相对来说就是销量比较大的一个品种,那么客户经理就需要将它这个系列的所有类别进行比较,然而树立新品的独特位置,这些都需要不断地学习。要不断地学习零售的技巧,这样才能够在推荐的时候,让零售户愿意接受。客户经理之间也应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而促进共同进步。

第三,扩大宣传。

对于新品的创建阶段,宣传是不可少的一个途径。没有宣传,就没有知名度,没有知名度,就没有购买力。因此,客户经理必须要做好宣传,然而在很多店铺这方面做得都不好,充其量就是一些店主在朋友圈发发而已,可是这又是远远不够的。要从质量、包装、产地、文化等方面进行宣传,这样就可以扩大内容的含量。宣传方式也应该多样化,发放传单是必要的,还可以把这些宣传的内容通过一些小物件展示出来,这样就能够取得事半功倍的作用效果。可以创新宣传的模式,比如可以发一些小礼物,让大家积极参与其中。还可以搞活动。比如进行答题奖励或者是抽奖等等活动。适当的品吸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将这些样品送给顾客品尝。顾客只有自己亲自尝试了,才知道味道好不好。单凭说和介绍可能远远不够,而通过扩大宣传就可以让顾客再耳濡目染中受到熏陶和洗礼,最终喜欢上这个新品。(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第四,市场调研。

新品的培育涉及到方方面面,并不是哪个店铺都何时,也不是什么位置的店铺都适合,客户经理必须要进行详细的市场调研,深入研究店铺的发展历程,对比数据,进而才能确定投放市场。没有这些精心的准备,势必会影响到后续工作的开展。对于适合品牌培育的店铺,一定要选择地点优越,客流量大,经营能力强的店铺,要处理好品牌格局与市场需求之间的关系,不可以盲目操作,需要逐步实施,由点到面,切不可急于求成。要对进行品牌培育的店铺建立专门的档案,对他们进行单独的指导,鼓励他们,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具有宏大的格局。即使发现零售户存在的问题,并且及时妥善地处理和解决。

第五,大胆创新。(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客户经理必须要思维敏捷,创造力强,切不可畏首畏尾。时代需要大胆的创新,因此,客户经理必须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创新。无论是管理方面,还是指导方面,都应该体现一个新字,这样才能够符合时代的主题。可以利用短视频或微信等方式对零售户进行随时的指导和培训。可以让零售户在陈列上下一番功夫,让零售户拿出足够的位置,回报他满意的收入。让他们陈列出不同的香烟造型,从视觉上征服顾客,进而推动品牌发展。指导零售户主动联系大客户,对他们进行电话回访,向他们介绍新品,从而让对方感动,进而选择购买。

客户经理,如何切实做好新品培育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