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人的气质美(零售人的气质美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12:06 8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零售人的气质美,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零售人的气质美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做生意,看似简单其实则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在经营中,我们的一言一行都起到一种表率作用。有时候一句粗鲁的话语也会刺伤顾客的心,有时候对顾客说出一句热情的话语,顾客便会永记心中。在经营中,店铺就是我们店主的脸面,需要我们天天洗,美好的形象也会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店铺要犹如一棵美丽的风景树,需要我们去栽培,去施肥,去修剪,只有这样才会长成参天大树。否则将永远不会长高。今天就来邀请大家谈谈我们在经营中所具有的气质美,我们是如何利用自己的气质来提高店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在今后经营中我们该注意那些事项?和大家分享交流一下:

  山东省潍坊市卷烟零售户牛老板

  我的店靠近火车站附近,这里的流动顾客较多,我和老公时刻很注意自己的店铺形象。为了接近年关提高店铺的知名度,老公趁店里闲暇之时,开始练习书法,练了一手好字写在纸张上面。如:“诚信经营、童叟无欺”、“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生意兴隆通四海”、“诚信是开店的基石”、“利群,让心灵去旅行”、“传递价值成就你我”等等与经营挂钩的标语。然后,我把这些写好的大字,拿到刺绣门市里装了框架,有条理地悬挂在店里的墙壁上,并且把框架的周围用装上了彩灯。顾客进店来购物时,一眼就可以看到我店的装饰标语,都夸我我店盈满文化味道,而且有的顾客还直说,从这些标语中可以看出店主做生意的诚信。

  有一次,一位湖北的小伙子走了进来问道:“老板娘,你店里有零售14元一包的卷烟吗?”我慌忙站了起来,应道:“有啊!你看这里陈列的都是14元价位的卷烟。”老板娘给我拿两条利群(新版)吧!我看到了你店里墙壁上粘贴的标语,感觉利群卷烟寓意很美好,我就购买两条送给一个朋友吧!我朋友最大的爱好就是喜欢出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我感觉购买利群卷烟送给他再合适不过了。”听了小伙子这么一夸,我心里如吃了蜜一样甜。真的还得感谢老公的用心呢,老公最大的喜好就是喜欢书法,一有空就开始练习书法,没有想到老公的爱好还能带动店里各种的卷烟销售呢,自从店里悬挂这些标语和卷烟宣传口号之后,店里的卷烟比以前提高了两倍。

  作为零售户,我们时刻就要注意自己的店铺形象,店铺的好歹就代表我们店主的形象,可以说店铺就像一张脸面,需要我们经常去清洗,一天不洗脸上就会感觉有沙尘。那么店铺也就像一棵风景树需要我们去栽培和修剪,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卷烟零售户孙老板(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作为一名零售户,我们每天面对着无数的顾客,我们的仪容仪表更是不容忽视,有时候一次不注意的穿着与言表,也许会直接影响到在顾客面前的形象和店铺的生意。

  在平时经营中,不管是新老顾客,我们都要一视同仁,热情大方地给予接待。顾客在选购商品时,我们要面带微笑、慢声细语地与顾客沟通,让顾客感到如沐春风。即使遇到顾客百般刁难,我们也不要大发脾气和顾客发生口角,要巧妙地处理,化解尴尬。

  前不久的一天早上,我很早打开店门,找了一件工作服一穿就开始忙着整理自己的店铺了。正在这时,有两位小伙子有说有笑地走进了我的店铺,其中一位小伙子拉着另一位小伙子小声嘀咕着“走,咱们俩去她隔壁那家买烟去,我看这家店主也太邋遢了吧,你看她身上的工作服脏兮兮的,店里卷烟也不会太干净。”只见两位小伙子头一扭去了隔壁店里,购买了两条“黄鹤楼(软蓝)”拎着走了出来。看着到手的的生意因自己邋遢而流失,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件事对我的触动太深。于是,我去城里狠狠心购买了几套漂亮的外套和几双棉靴,经常更换,每天打开店门都穿的干干净净,迎接顾客的光临。并且还把店里擦的一尘不染。方圆附近的顾客都说我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比起以前干净多了,店里的生意也比以前红火多了。

  作为零售户,我们在经营中要不断给自己“充电”,与时俱进。我们可以利用闲暇时间有计划地学习经营策略、人际交往礼仪等知识,深入掌握经营技巧和为人处世之道,来提高自己的整体形象。以更加完美的形象喜迎顾客进店购物。(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湖北省枣阳市卷烟零售户缪老板

  我现在的店铺是今年8月份才接手的一个新店铺,我很早的老店已经拆迁,使我不得不忍痛割爱搬出去租赁店铺。

  这家店铺很早是开五金杂货店的,由于周围没有开五金杂货店的,所以他们夫妻店刚开业时非常火红,老公还购买了一辆送货车,谁要给谁送,他老婆负责打理店铺。然而,好景不长,老公爱上了打麻将,一有空就出去找人打麻将、喝酒、唱歌。顾客急需要货答应给人家送货上门,可是说的好就是做不到,也不给人家第一时间送到。老婆在家也懒惰了起来,有时候,顾客进门要货,待理不理的,服务越来越不尽人意。时间久了,顾客大都知道他们店里服务不好,而且店里的货物还乱七八糟地扔了一地,有时候在店里吃饭,吃完饭盘子碗也不刷,扔了一地,满屋子饭菜的味道,特别是夏季老苍蝇来回飞舞。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好多顾客都不愿意到他们店里购物。店里生意也开始逐渐下滑。后来连房租也顾不上交了,房东还追着后面要房租。最后房东一气之下,不租赁给他们了。夫妻俩也便把货物降价处理了。最后来了个关门大吉。一分钱没有挣到还欠了一屁股的账。

  我们今年8月份接手之后,把店里简单地装修了一下,购置了四组豪华卷烟柜台,把全国各地的卷烟规格都购进了不少,然而,店里购买一组摆放花卉的架子,专门用来摆放各种各样的花儿。顾客一走进我们的烟酒店便可以闻到一股清香味道。店门外我们还把地平铺了一下,方便顾客来买东西时停靠车辆。遇到残疾顾客来店里购买卷烟,热心的妻子还慌忙上前去搀扶。然后搬来椅子让残疾顾客坐下,然后帮忙给残疾顾客选购卷烟以及其它商品。没有多久我和妻子的为人都传开了,有不少新顾客也便来到店里购物。

  作为零售户,我们不但要有零售人的外在气质还要有零售人的内在气质。只有两者兼顾,我们的生意才会更长久。(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小结

  通过以上几位零售户高手的发言,可以看出“爱美之心人人皆有。”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打扮得非常漂亮,能得到众人的赞许。那么我们的店铺也是如此,只有打理得干净了店里环境好了,就会赢得更多的回头客,店里才会取得最大的收益。

  在激烈竞争的年代里,大小超市遍地开花,我们不但要服务好每一位顾客,还要把价格定的合理化,在经营中还不能丢掉诚信。还要取长补短,给自己“充电”,来合理的包装自己,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整体形象,做一个完美的零售人!

零售人的气质美(零售人的气质美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