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奏响“好”之歌(倾情奏响“好”之歌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5 15:33 7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倾情奏响“好”之歌,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倾情奏响“好”之歌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三门峡消息  2014年12月5日,全国烟草行业首届“利群公益榜样”上榜人物表彰会,在杭州美丽的西子湖畔隆重举行。当河南省三门峡市烟草专卖局副协理员王世举登台领奖,当那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奉献爱心,温暖一座城”的“爱心之家”公益口号再次讲起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情景交融之下,这个曾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河南省志愿服务优秀个人”、河南省烟草专卖系统首届感动行业“十大人物”、“三门峡市道德模范”等一大批荣誉称号的豫西汉子,一时热泪盈眶。此时此刻,他想到了由他和爱人一手创办的“爱心之家”公益团队,想到了11000余名队员8年25万个小时的公益行动,想到了500余万元款物帮扶救助11000多个弱势人群。于是,在现场,他向全国50万余名烟草同仁发出做好人、行好事、心怀感恩、回报行业、回报社会的呼吁。

  这是三门峡烟草系统自2014年以来,开展“践行‘四个三’、争做好员工”活动,成功发掘出来的先进典型。在王世举先进事迹的感召下,系统上下争做“好员工”蔚然成风,一大批“感恩、敬业、守正、上进、幸福”的好员工脱颖而出,一个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员工队伍被成功打造出来。

  思想,在争创中升华

  2015年年初,三门峡烟草系统大力表彰了全市系统2014年度“好员工”,制作了《“好员工”风采》专题片,组织全系统员工观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身边人感召身边人,系统内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氛围更加浓厚。

  顺应时代发展和队伍建设所需,2015年4月,三门峡烟草系统再次做出了深化争做“好员工”活动的战略部署,要求在全市系统分战线深入开展“感恩服务,感动你我”优质服务活动,践行“四个三”,争做“好员工”。烟叶战线开展争做“烟农好帮手”活动,落实生产扶持政策,加强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帮助烟农减工降本、提质增效;卷烟战线开展争做“商户好助手”活动,持续开展亲情服务,提高客户经营能力和赢利能力;专卖战线开展争做“烟草好卫士”活动,推行专卖精准监管,提升市场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打假破网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在市、县局机关战线开展争做“爱岗敬业标兵”活动,在系统离退休老干部中开展争做“三好老人”活动,在员工家属子女中争做“五好文明家庭”活动。

  争创活动一经部署,立刻引起了全系统9个单位及部门的高度重视。各单位、各部门把开展深化“践行‘四个三’争做好员工”活动,与感恩文化宣贯、“六进六有”、“三树”以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分部门、分战线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界定了方法步骤,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在开展争创活动中,各单位、各部门均采用了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方法。有的把深化学习教育提上重要日程,通过学习《“三感三珍、三追三提”教育读本》、《“感动行业十大人物”践行录》、《践行“四个三”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感恩文化系列丛书》,观看《正能量的汇聚》电教片、《第二届感动行业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电视节目,不断凝聚感动的力量,激发争当模范先进人物的豪情壮志。有的把梳理差距摆上重要位置,通过学习去年评选出的好员工和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对照好员工梳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撰写剖析材料认真进行反思,虚心查找根源,表决心、亮态度强力加以整改,力求更加上进。有的把开展有益活动作为开启争创大门的抓手,通过开展“五个不”、“十对照十检查”、“四问、四查、四提”大讨论、明示承诺等正风肃纪活动,举办“树清风、树正气、树形象”演讲比赛,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开展为烟农、为商户、为消费者“送温暖、献爱心”公益活动,不断增强员工弘扬正气、担当尽责、奉献社会的浩然正气。

  深学细学,筑牢思想基础;横比纵比,查找自身不足;真改严改,促进素质提升;全面践行,体现人生价值。(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好员工争创活动最大的贡献,就是把员工的正思想树立了起来,把行业的正行动传播了开来,把企业的正能量汇聚到了一起,这正是打造三门峡烟草发展升级版的关键所在!

  作风,在争创中改进

  “以往,烟站职工扎堆聊天,不是你长就是我短,不是你多就是我少,不是你是就是我非。自活动开展以来,烟站风气变了,同志们聚到一块,谈的更多的是工作,议的更多的是发展,说的更多的是如何提高辖区烟叶生产水平。工作任务一布置,大家争着干、抢着干,不分份内份外,干得十分出色。如今,烟站管理起来真是轻松多了。”谈及“好员工”争创活动对基层作风的影响,卢氏县杜关烟叶工作站站长赵春亭如是说。

  此话不假。过去,全市59个烟叶收购站点普遍存在着“空心”站、“走读”员工现象,其他像生产环节的物资发放不规范、技术棚架问题,收购环节的人情烟、面子烟、“过夜烟”问题等都屡见不鲜。自在烟叶战线开展争做“烟农好帮手”活动以来,全市行业430余名生产员工自觉以行业模范先进人物和“好员工”为榜样,从自身存在的散漫作风和坏习惯改起,从烟农反映最强烈的“人情烟、面子烟”问题整起,从群众最期盼解决的“过夜烟”问题做起,通过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和生产扶持政策,加强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042万元,建设烟水、烤房等2183个项目,成立11个专业综合服务合作社,帮助烟农减工降本、提质增效,不仅解决了烟农期盼,而且打通了“服务烟农最后一公里”,赢得了烟农点赞。

  卷烟战线以争做“商户好助手”活动为契机,从最容易引起商户歧义的货源分配不公平、市场信息不畅通、拜访服务不到位、商品配送不及时、投诉处理不落实等作风问题改起,持续开展亲情服务,为全市185户困难零售户建立了“亲情帮扶档案”,为1410个零售户办理了贷记卡,为164户次老弱病残客户提供帮扶,提高客户经营能力和赢利能力,初步实现了基本服务让商户认可、创新服务让商户满意、增值服务让商户惊喜、亲情服务让商户感动目标。

  专卖战线积极争做“烟草好卫士”活动,推行专卖精准监管,提升市场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打假破网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1至11月全市共查处各类涉烟违法案件209起。

  市、县局机关以开展争做“爱岗敬业标兵”活动为抓手,大力整治“慢腾腾、懒洋洋、浮漂漂、老好好”这些“机关病”,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跟踪问效制等工作制度,提倡热情服务、微笑服务和开门服务,一改过去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的“官僚”作风和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争创活动还在离退休老干部和员工家属子女中引起巨大反响,通过开展“书香家庭”、“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加强感恩文化宣贯,一些“倚老卖老”、拖拉后腿等陈规陋习被改正,一批“三好老人”、“五好文明家庭”脱颖而出。

  奉献,在争创中传承

  员工队伍建设各项措施逐渐落地,三门峡烟草新风正气不断上扬,感恩履责、敬业有为、担责奉献的先进典型不断涌现。

  由城区局、烟叶营销中心、卷烟营销配送中心和市局计划科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烟草大厦工作组,进驻开展帮扶工作,他们认真调查摸底,研究政策,制定方案,妥善解决了烟草大厦稳定和发展问题,为市局(公司)党组分了忧、解了难。

  市局综合计划科、烟叶营销中心、卢氏县局切实履行部门职责,严格遵循建设程序,狠抓工程质量,强力推进项目进度,于8月底全面完成了卢氏县沙河烟站的建设任务,有力保证了2015年烟叶收购工作的正常进行。

  在专卖一线奋战近20年的陕县局专卖监督管理科科长王晓军,为破案四下贵州,依靠方便面和矿泉水,历经18个小时长途颠簸,终将犯罪嫌疑人成功带回。

  全省践行“四个三”模范人物、三门峡的“好员工”标兵,卢氏县分公司生产科长常剑波,指导烟叶生产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随叫随到,硬是把卢氏县的烟叶生产水平提到了一个新高度,擎起了“中州种烟第一县”的猎猎大旗。(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全市系统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活动中激发出的正能量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发展的新成效检验活动开展新成果。烟叶营销中心坚持市场取向、品牌导向的理念,聚焦打造生态特色品牌的主题,着力提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水平,全面加强基础管理,切实做到严格规范,推动了全市烟叶发展迈上新台阶。卷烟营销中心紧盯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卷烟营销回头看、市场形势大调研和精神状态大问诊,各单位以做不好工作寝食难安的责任感积极进行卷烟营销,确保不打折扣、不出问题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专卖监督管理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突出打假破网精准、市场监管精确、内部监管精细、队伍作风精良的精准监管理念,立足岗位,强化担当。全市系统先后组织开展了烟叶分级职业技能竞赛、卷烟营销人员技能培训、专卖管理人员技术比武,参训人员达到300余人次,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在全省烟草专卖系统烟站站长培训班上,三门峡烟草21名学员在理论测试、队列演练、学习笔记检查、作风纪律检查四项评比考核中,均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培训优秀组织奖第一名,工作作风、进取精神、业务能力赢得了省局和参训单位的高度赞扬。

  通过活动开展,大家对行业、对单位、对岗位的感恩之心和珍惜之情更浓了,奉献意识和敬业意识更强了。许多职工都说:在烟草找到了家的感觉,用实际行动干好工作,争做‘好员工’,才能算对的起这份工作。

  形象,在争创中提升

  “好员工”争创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系统各单位普遍建立了感恩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感恩善行,关爱老人”、文明交通、关爱贫困儿童、聋哑儿童、贫困大学生以及困难弱势群体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全

倾情奏响“好”之歌(倾情奏响“好”之歌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