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烟云南区域加工中心在云南复烤公司保山复烤厂正式挂牌

新商盟网 2023-01-26 01:06 12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湖南中烟云南区域加工中心在云南复烤公司保山复烤厂正式挂牌,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湖南中烟云南区域加工中心在云南复烤公司保山复烤厂正式挂牌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11月12日,湖南中烟云南区域加工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保山复烤厂举行。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总农艺师杨跃、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钟科军、保山市副市长张云怡、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廖世勇、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杨轩、云南香料烟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拯源等有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签订了《湖南中烟—云南复烤“芙蓉王”“白沙烟”原料云南区域加工中心建设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会上,杨跃代表省局(公司)对湖南中烟云南区域加工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湖南中烟与云南复烤合作共建“芙蓉王”、“白沙”原料区域加工中心,是主动适应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工商双方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务实合作的具体举措,寄托了云南烟草与湖南中烟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景,为双方的深度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必将为促进“芙蓉王”、“白沙”品牌的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提升云南复烤加工服务水平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并提出要求:一要明确建设布局与发展定位。紧紧围绕“芙蓉王”、“白沙”品牌原料加工需求,不断完善保山复烤厂仓储保管、选叶环节、加工装备等基础设施建设,将其建成为湖南中烟集原料仓储、原烟研究、模块设计、生产加工、技术研发等多方面职能于一体"清甜香"原料区域加工中心。二要加强智能制造建设。推进生产设备智能化升级和工艺流程优化改造,打造技术先进、工艺特色鲜明、加工质量过硬、具有较高智能化水准的“芙蓉王”、“白沙”品牌原料复烤加工生产线,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三要打造技术研发及成果应用推广平台。双方按照工艺协同思路,结合烟叶使用方向,共同规划研究课题,开展工艺试验,联合实施技术攻关,合作开展创新课题研究,深度打造复烤加工技术研发及应用推广平台。

钟科军指出,湖南中烟云南区域加工中心在保山复烤厂正式揭牌,是湖南中烟原料保障工作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双方合作共赢的有力见证,标志着双方持续“深化、细化、固化”原料保障工作,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钟科军要求:一要按照“共建、共创、共赢”工作理念,凝聚发展共识,增强规划对接,共同打造云南复烤工程研究中心。二要按照“大工艺、大模块、智能化”主基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聚集研究资源,依托科研院所及相关设备厂家,共同组建集原料分析、工艺研究、设备研发等于一体的联合实验室。三要按照“数字化、信息化、便利化”基本趋势,统筹考虑、先行先试,优化烟叶加工资源配置和供应链系统的数据对接,从MES升级到远程监打的协同制造,促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数据赋能的栾生价值,为中国烟草的高质量发展走出先行之路。四要增强机制创新,立足当前,针对性培养一批原料研究、理化分析、感官评吸、模块设计、工艺设备创新等方面人才。

廖世勇在会上致辞时指出:推动湖南中烟云南区域加工中心建设,既是贯彻李局长在全省商业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又是落实工商双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从供给和需求两侧同时发力,全产业链推进烟叶结构优化,改善烟叶复烤供给质量,提高烟叶资源利用率,建立工业原料集中配方、复烤模块不断优化的工商供需平衡关系,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重要举措。并就贯彻落实区域加工中心建设要求提出具体措施:一是庚续战略同向传承、战略同步传承、携手同行传承。二是谋划好战略布局。聚焦区域加工中心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做到思路一起谋、难题一起解、工作一起推,力争两到三年内把湖南中烟重点品牌保山区域加工中心建成国家局层面的示范加工中心。三是加快数字化转型。在“种好烟”的基础上推进“烤好烟”,力争在3-5年,努力将保山复烤厂建设成为少人化、智能化的“智慧工厂”,通过5-10年,着力打造上下贯通、左右连通、内外融通的一体化烟草数字供应链。四是夯实合作平台。建立 “共谋共议、共建共评、共管共享” 技术研发平台,借助双方各自优势,加强数字化管理、化学分析、数学建模、配方设计与维护、烟叶评吸、工艺设计与策划等技术交流培训,着力构建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全面提升打叶复烤高质量发展。五是积极协同创新。双方密切合作,围绕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参数化加工,原料拓展应用和配方打叶等关键技术领域,同向发力,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努力把保山区域加工中心建成行业先进技术集成应用的代表、复烤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标杆企业、烟叶加工资源配置高效的样板工厂,不断厚植烟叶原料高质量加工基础。(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会前,与会领导及专家还实地调研了保山复烤厂生产加工及“一部手机烤好烟”复烤数字化应用工作,观看了保山复烤厂数字化控制相关视频及复烤公司党建宣传片,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揭牌后,湖南中烟总工程师钟科军、湖南原料采购中心总经理杨专、复烤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廖世勇一行,到配方工作站详细了解保山复烤厂客服服务以及烟叶评吸工作。

湖南中烟云南区域加工中心在云南复烤公司保山复烤厂正式挂牌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