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政协委员、职业烟农、乐队成员,这个多重身份的小伙儿就是他!

新商盟网 2023-01-26 03:35 12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乡政协委员、职业烟农、乐队成员,这个多重身份的小伙儿就是他!,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乡政协委员、职业烟农、乐队成员,这个多重身份的小伙儿就是他!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2022年的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里山乡民俗文化火把节上,一支名为“阳光男孩”的乐队跳着舞、唱着歌,欢庆节日。

乐队最前方,领舞的是一位彝族小伙。火把被点燃,火光照亮了他的脸庞,他那阳光般绚烂的笑容清晰可见。

这位彝族小伙名叫普传伟,家住里山乡芭蕉村二组。食品经销商、职业烟农、“阳光男孩”乐队的组织者、里山乡政协委员……这些都是普传伟身上的标签。

2016年以前,普传伟从事食品经销工作,整日穿梭在城市中的各大超市和食品零售店内,习惯了忙忙碌碌。不料,父亲突然病倒,让他平静的生活遭遇了变故。(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家里人忙着照顾父亲,自有的8亩田地便无人打理。普传伟思前想后,最终决定辞去工作,回乡耕耘,做一名职业烟农。这一干,就是6年。

“2016年,我家只有一辆拖拉机;一年后,我买了辆面包车;现在,我开上了小轿车!”说起这些年家里的变化,普传伟举了一个最直观的例子。

从拖拉机到面包车再到小轿车,普传伟家的日子让村里人羡慕不已,特别是在外务工的那群年轻人,渐渐地,他们纷纷跟随普传伟的脚步选择回乡创业。如今,芭蕉村里已经有9位如普传伟一样的青年职业烟农了。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为了充分利用“冬闲田”,普传伟在烟叶采摘结束后会在地里种植蔬菜。肯摸索、爱钻研的他,在蔬菜种植方面也总能找到很多让蔬菜长势喜人的方法。作为村里青年职业烟农的“领头羊”,普传伟经常穿梭在田间地头,指导大家开展烟叶种植,很受大家信任。在村里人看来,“他不仅烟种得好,蔬菜每年也能卖个好价钱,跟着他走总不会错的。”2021年,他被推选为里山乡的政协委员。

“作为彝乡的年轻人,我们有必要把老一辈的东西传承下去。”从小成长于浓厚的彝族文化氛围中的普传伟,深爱着自己民族的文化。每天傍晚时分,忙完地里的农活,普传伟便会召集村里的年轻小伙一起跳彝族舞蹈,一边休闲娱乐,一边传承彝乡舞。

除了村里那群年轻小伙,普传伟还邀请了专业的舞蹈老师加入“阳光男孩”乐队。他们越来越专业,业务也越来越繁忙,各类舞蹈比赛、村里的喜宴,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一年四季,一群阳光男孩,日出而作、日落而歌……或许,他们的生活与很多同龄人不同,但他们踏实肯干、乐观向上的精神,为家乡这片广袤大地增添了多彩的青春力量。

乡政协委员、职业烟农、乐队成员,这个多重身份的小伙儿就是他!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