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熟客也要警惕(有些熟客也要警惕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6 09:14 6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有些熟客也要警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有些熟客也要警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经常会遇到一种情况,有人会临时接到电话,要帮忙买东西。有时是帮家人,有时是帮邻居;有的人爽快直接付钱买了带回,有的人只管带回不管买单,这两种情况其实好办,只要三方结交明白,约定时间来付钱就可以。但是,我最近遇到一种情况,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小区的王强性格开朗为人大方,和他的对面邻居经常一起喝酒,也经常让他邻居代为赊欠烟酒,然后第二天王强来店结账。因为他结账及时又爽快,我便也放心放账。

  “给王强拿一条黄鹤楼(软黄)烟。”邻居大哥又来拿烟,我也没多问就给烟记账。结果第二天王强没来结账,第三天、第四天、很快一周过去了。终于等到那天王强进店,看他买完东西转身准备离开,绝口不提那条烟的事情,我只得赶忙提醒:“你的邻居给你带回过一条黄鹤楼(软黄)烟,时间过去都过去一个星期了……”我翻出账本,指出时间给他看。

  王强盯着账本皱着眉头,似乎在努力地回忆:“我出差四天,接着休假一周回趟老家,近10天时间我都不在襄阳,怎么会让人来拿烟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可是……”出现这样情况大大出乎意料,我又担心对方难堪,于是赶紧转弯说话:“烟是肯定拿了,具体是什么情况,要不你们碰面弄弄清楚?”

  王强一脸疑惑地走了,我的心里也非常郁闷,拿条烟不认账,我岂不是东西没了情谊也丢了,心里无比烦闷地想着以后再不赊账了。

  第二天,他俩提着很多菜,看样子是从菜场回来,一起说笑着进到店里。(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怎么样啊?那条黄鹤楼(软黄)烟……”我向两人问道。

  “对,一条黄鹤楼(软黄),我就是来结账的。这几天一直忙着,不好意思啊,老板!”王强的邻居大哥赶紧接话。我与王强对望了一眼,都没多话,已是了然于胸。

  事情很明白,王强的邻居打着他的旗号来赊账,并且始终也不肯明说,最后实在糊弄不过了才出钱了账。这样的人,钱款没有少给,却弄得朋友之间很不舒服。“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对这样的熟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同时也提醒广大同行朋友,若遇到熟人代为赊账的情况,能不放账最好,实在不行记得打个电话确认清楚以免后患。(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有些熟客也要警惕(有些熟客也要警惕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