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内而外 转换动力(由内而外 转换动力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28 13:46 9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由内而外 转换动力,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由内而外 转换动力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笔者按:行业前7月累计实现利润2166.86亿元,同比去年2125.2亿元增加41.66亿元,同比增长1.96%,其中工业利润784.21亿元,同比降低1.42%,商业利润1357.13亿元,同比增长2.74%。在需求疲弱、税价新政及控烟加码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下,行业利润总额增幅同比下滑明显。为提升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必须直面下行压力,充分利用改革良机,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成本控制,优化经营结构,激发内部活力,实现动力向内生增长转换。

  稳定增长是第一要务

  从当前行业现状和下一步的走势来看,影响经济平稳运行的因素仍然复杂多变,下行压力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具体到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烟企和品牌,在动力转换加速的阶段,感受和影响是不一样的,一些烟企和品牌面临的困难局面短期内尚难扭转,保持平稳寻求突破还需付出艰苦努力;一些情况比较宽松些的烟企和品牌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一方面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另一方面内部驱动力也需要保持持续稳定。对下半年的前景,总体上保持一种乐观的态度,但是必须做好应对更加复杂、更加困难情况的准备,丝毫不能松懈。

  稳定增长,逐步上行,维持行业健康态势,防止市场大起大落,这就是在下行压力增大的现状下要具备的状态。1-7月的行业形势超出了预期,情况比年初估计的要严重得多。进入8月份,下行增长压力并未得到缓解反而有向更剧烈的程度演变的趋势,行业整体下行就当前来看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大部分数据还是未能给人惊喜。但是笔者认为,未来几个月行业企稳回升仍具较大可能性,做出这种判断是基于卷烟市场消费的稳定增长部分抵消了库存高、价格调整带来的一部分负面因素,卷烟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和公平也为增长提供了有利条件。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尽管市场的复苏稍显缓慢,且行业在短期存在一定程度的波动,但长期来看基本面依然较为平稳,增幅上涨有望在本年度剩下的几个月份内逐步恢复。库存最能够说明这个问题,行业最新数据显示,7月末工商库存429.59万箱(其中工业库存144.75万箱,商业库存284.84万箱),比去年同期395.91万箱(其中工业库存140.21万箱,商业库存255.7万箱)增加33.68万箱。其中工业库存增加4.54万箱,商业库存增加29.14万箱。月末卷烟在途50.75万箱,含在途卷烟库存达到480.34万箱。如果不跟去年同期数据比较,同时综合二季度以来的走势,笔者认为实际上卷烟消费市场的复苏已取得了初步的进展。7月和8月的几次国家局相关会议都展示了行业打赢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表达了行业有必要也必须取得更多的进展。

  结构提升需要更多途径

  实际上笔者所说的动力转换的重点正是集中在结构提升和市场开放(也就是市场化取向改革)两个方面。从结构烟占比和表现数据上看,1-7月份,行业平均单箱批发销售收入为29098元,比去年同期27138元增加1960元,增长7.22%,增幅比去年同期降低0.54个百分点。行业一、二、三类卷烟销量为692.25万箱、359.66万箱、1315.92万箱,同比分别增长8.14%、12.53%和-5.44%。一类烟销量比重为23%,同比提高2.26个百分点。二类烟销量比重为11.95%,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三类烟销量比重为43.73%,同比降低1.35个百分点。四、五类卷烟销量比重则持续减少,分别下降1.77%和0.74%。提税顺价对利润的贡献度是一个不能不提及的因素,价格调整带来的利润到底有多少还需要进一步的测算,如果剔除掉该因素,那么数据则可能被修正到一个更加低位的水平,现实就是该政策对今年国内卷烟市场已经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有积极的一面,也有未能充分预估到的一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市场开放,重点品牌宜加快发展

  1-7月份,行业28个重点品牌累计销售2542.79万箱,同比2577.21万箱减少34.43万箱,降低1.34%。销量的比重为84.5%,同比提高了1个百分点。实现商业销售收入8258.63亿元,同比增长5.02%。重点品牌年累计平均单箱销售收入为32479元,同比30514元增加1965元,增长6.44%,高于行业平均单箱3380元。从数据和走势来看,重点品牌的绝对支撑作用愈发明显,在行业发展放缓及价格调升的大背景下,重点品牌的强劲支持使得行业在运行调控过程中从未出现过大幅的震荡。同时,笔者也注意到,双十五品牌的数据更该观点基本一致,只是个别品牌出现了较大的跌幅。(红)双喜销量下滑严重,246万箱的销量同比跌掉7.79个百分点。红塔山更加严重,同比跌幅达到12.51%。这两个品牌都是体量极大的品牌,一度被当成500万箱目标品牌在培养,看来一方面要结构提升,一方面要保住销量的两难处境在这两个品牌上得到了充分的反映和说明。除此以外,双十五的前十名基本上都保持了增长,只是增幅大小有异。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市场的开放给了品牌间的竞争搭建了一个更为公平公开的平台,行业品牌培育规划也即将出台指导意见,加强培育“全国性知名品牌”、“区域性优势品牌”、“创新型特色品牌”指导意见都即将出台。如此种种都明确释放出了品牌发展机会将会更多,空间将会更大。还是重点看销售收入前15品牌:中华还是那个超级品牌;云烟1-7月的700亿元的销售收入,6.79的增幅已然不低,不过同紧随其后的利群芙蓉王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利群和芙蓉王并驾齐驱,售入均超680亿元,利群赶上了天时地利,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一时无二,未来空间十分巨大;黄鹤楼稳扎稳打,在营销上向来是个行家里手,其知名度也是越来越响亮;玉溪也有慢慢掉队的危险,在此消彼长的态势下,诸如南京黄金叶等品牌迎来了一轮趁势而上的良机,触角已向周边大面积辐射、均把未来战略放眼全国。总之不管是双十五,还是其他重点品牌在当前都有足够的政策支持他们的发展,只是各自的情况并不相同,大部分都面临着动力转换提速的需求,笔者希望新一轮的竞争能够实现动力转换的加速,同时能具备更多的良性并带来行业效率和效益的提升。

由内而外 转换动力(由内而外 转换动力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