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流”助推现代卷烟流通上水平

新商盟网 2023-03-16 09:10 9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四个一流”助推现代卷烟流通上水平,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四个一流”助推现代卷烟流通上水平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在2012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国家烟草专卖局姜成康局长说:“促进重点品牌又好又快发展,是‘卷烟上水平’的主要任务,也是实现行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要继续围绕‘532’、‘461’品牌发展目标,科学配置资源,加大扶持力度,注重水平提升,努力保持重点品牌良好发展态势。”可见,促进重点品牌发展,是烟草行业的重要课题,是“卷烟上水平”重要内容,这就需要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确保品牌产品快速在市场中流通,确保商业企业对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以此来提升重点品牌的发展。 

  怎样才能建设现代卷烟流通呢?需要卷烟流通企业按照“营造环境、尊重市场、引导消费、增强能力”要求,深入开展按订单组织货源、工商协同营销、精准营销等工作,全面推广“135”工作法,高度重视零售终端建设,真正发挥市场营销对培育重点品牌的引领作用。如“中华”、“黄鹤楼”、“芙蓉王”等重点品牌,在市场营销方面,能够建立起现代流通体系,能够促进卷烟品牌在市场中流通,进而实现“532”、“461”品牌发展规划。如果不建立起现代流通体系,重点品牌的市场培育会受到影响,进而不能实现重点品牌发展。

  第一、着手打造一流服务,切实提高为行业发展服务的水平。

  服务是根本,对于卷烟流通企业来说,显得更为重要,因为一流的服务,能够使得卷烟工业企业产品快速在市场中流通,实现卷烟产品的价值;能够使得零售客户的卷烟销售处于平衡状态,拥有可观的收益;能够使得消费者买到称心如意产品,满足自己的心理需要。如果服务出现问题,会影响到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甚至会影响到卷烟品牌生产,对于健康发展的行业来说,是不能够接受的。现在,烟草行业正处于持续健康发展阶段,需要优质服务来做保证,更需要一流服务做支撑。

  着手打造一流的服务,是在订单安排上保证公平,不因销售地方远就不支持,不因销售地方近就重点倾斜,做到公平对待每位零售客户;是在货源分配上保证公平,不因卷烟销量大就重点倾斜,卷烟销量小就不关注;在宣传促销上保证公平,不因销售区位优越就加大投入,销售区位较差就减少投入。打造一流服务,就是要提高满意率,让工业企业、零售客户、消费者感到满意,把品牌产品培育好,从而提高为行业发展服务的水平。如“中华”品牌着力推进的精准营销,就是让三方都感到满意的销售措施,从而大大提升了“中华”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第二、努力打造一流经营,不断提高为卷烟营销创新的水平。(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经营手段是措施,是卷烟流通企业获得市场认可的关键,是实现“营销上水平”重要内容。没有好的经营手段,要想使得卷烟产品在市场中快速流通,要想使得卷烟销售处于平衡状态,是件非常难办的事情,因为经营手段决定着产品的市场销售。随着信息化步伐加快,卷烟流通企业越来越依靠物联网建设、信息化应用、营销方式创新等,以此来推进品牌产品的市场培育。如果不打造一流经营手段,还依靠往昔的经营措施,会使得品牌产品的市场培育大打折扣,甚至影响到品牌产品的成长。

  打造一流经营手段,应抓好现代物流建设,使得卷烟销售呈现出新局面,这需要抓好统一规划,使得建设、运行、管理处于良性运行之中。同时,应注意规模性与经济性、前瞻性与现实性的有效结合,使得现代物流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符合卷烟品牌发展需要,切不可借打造一流经营手段之机,大上许多新的建设项目,那样会浪费许多宝贵资金,不利于卷烟品牌的市场流通。为了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行效率,有必要统一物流标准与业务流程,使得现代物流处于最优运行状态,为卷烟销售服务。

  第三、全面打造一流管理,切实提高为现代物流效率的水平。

  管理出效益,对于卷烟流通企业来说,同样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企业来说,生存法则就是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收益,落实到卷烟流通企业,就是最优的管理模式,能够获得最好的效益。随着各种成本因素上升,卷烟流通企业的效益有所下滑,这就需要加强管理,减少不必要的开支,提高卷烟物流速度,增加物流企业的经济效益。同时,卷烟产品市场分散销售的特点,决定了流通企业应按照最优的路线,最少的车辆投入,最少的人员投入,获得最多的比较效益。

  在现代卷烟流通方面,应把信息化纳入到管理全过程,使得管理处于最优状态,为工业企业、零售客户、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最近几年,卷烟流通企业按照“加强规划、健全机构、整合资源、统一标准”要求,积极推进现代物流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零售客户提供了优质服务,真正体现了“一流管理”模式。在2011年,省际间卷烟交易比重达54.71%,网上订货率达到73.68%,卷烟平均零售毛利率达到10.1%,零售客户平均收入2.22万元,可见,一流管理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随着行业发展,卷烟流通将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这就需要打造一流管理,切实提高现代物流效率,为广大零售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第四、重点打造一流素质,不断提高为卷烟品牌培育的水平。

  干部职工队伍是物流的基础,实现卷烟物流的关键,提高他们的素质是永恒的任务。没有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要想使卷烟物流处于最优状态,提高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水平,是非常艰难的事情,这就需要开展各种培训,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他们感到没有企业的壮大,就没有自己的前途。要加强各种业务学习,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使他们成为培育知名品牌的重要力量,仅有这些还不够,要积极创造机会,在卷烟流通中增长知识,让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35”工作法是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需要卷烟流通企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这就需要打造一流的员工素质,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职业素养和创新活力,使他们成为培育品牌的主力军。现在,有些卷烟流通企业效益不是非常好,服务能力不是非常高,在卷烟品牌培育方面还存在着欠缺,这些问题症结在于员工素质不高,影响到了卷烟流通企业的生存,如果不认真解决这些问题,会影响到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不利于卷烟品牌发展。打造一流员工素质,需要有得当的方法,更需有可行的措施,为“卷烟上水平“提供可靠保证。

  紧紧把握住“四个一流”内容,助力卷烟物流实现健康发展,是“卷烟流通上水平”的关键所在。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四个一流”助推现代卷烟流通上水平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