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峨山县建设卧式烤房提升烟叶烘烤质量

新商盟网 2023-03-16 12:51 9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峨山县建设卧式烤房提升烟叶烘烤质量,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峨山县建设卧式烤房提升烟叶烘烤质量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网报道  今年以来,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将卧式密集型烤房建设推广作为林业生态保护的有效举措,加大烟叶烘烤设施新建、完善和专用系统配套建设力度,实现了烟区全面以煤代柴烘烤,提升了烟叶烘烤质量,解决烟区群众“烘烤难”问题。

  今年,峨山县把卧式密集型烤房的建设推广和运用,作为推进以煤代柴烘烤和促进林业生态保护的一项举措,全县概算投资890多万元,规划新建卧式密集型烤房300座,并全部采用活动板房建材式样建设。各地把烤房建设规划与推进省级“2260”优质烟叶工程相结合,将卧式烤房建设向优质烟叶主产区倾斜,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技术标准、统一采烤时间,实行集中专人烘烤。市、县烟草部门加大政策扶持和补助力度,抓好使用多年卧式烤房群专用系统及配套设施提升改造,强化专业化烘烤队伍的技术培训,有效提升烟叶烘烤质量。

  截至目前,峨山县已累计投入各级资金1.14亿元,建成各类卧式密集型烤房4060座,按照每座烤房可辐射15至20亩烟田的标准,至少可满足6.09万亩烤烟烘烤,卧式密集型烤房在烟区的覆盖率有效提升,实现了传统木柴烘烤向全面以煤烘烤的转变。(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峨山县建设卧式烤房提升烟叶烘烤质量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