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领导调研南涧县烟叶生产工作(图)

新商盟网 2023-03-23 22:22 6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领导调研南涧县烟叶生产工作(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领导调研南涧县烟叶生产工作(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7月24日,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副院长赵正雄深入云南省南涧县宝华镇云华村委会箐口烟区实地调研指导烟叶生产工作,他充分肯定南涧示范区五个品种(即红花大金元、K326原种、K326、NC71、云烟87)种植所取得的成绩。

图为赵正雄(左一)与烟农亲切交谈

  在云华箐口试验田,赵正雄认真查看大田烟株长势和烟叶舒展程度,并与烟农亲切交谈。在与烟农交谈和实地检查后,赵正雄副院长认为:南涧森林植被好,空气、水、土壤三项指标符合五个品种试验示范种植,南涧县近几年与红塔集团合作取得很好的成绩,为工业提供了优质的红大原料,实现了工商合作,发展共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图为赵正雄副院长查看试验示范区烟株长势

  通过实地调研,赵副院长要求,一要做好田管工作。要组织烟农开展病虫害农业、生物防治相结合的方式防控病虫害,降低农残,提升烟叶质量。同时,要做好田间卫生,达到墒无杂草,沟无积水,确保烟株适时分层落黄;二要科学采烤,提升烟叶质量。要做到下部烟叶抢烤,中部烟叶成熟采烤,上部烟叶充分成熟后一次性采烤,减少烘烤损失,确保有效产量和质量不断提升;三要做好示范区五个品种试验示范种植田间评价。总结经验,集成技术,通过科学的田间评价,要求烟农严格按标准管好、烤好、交售好每一片烟叶,增加烟农收入;四要从精细化管理和生态种植管理入手,建立科学质量体系、运作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一切围绕市场导向和工业需求导向做强、做实、做大南涧红大产业,促进南涧烟叶生产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实现质量效益双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领导调研南涧县烟叶生产工作(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