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烟明确各品牌拓展海外市场的思路和目标(图)

新商盟网 2023-04-18 17:42 13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中烟明确各品牌拓展海外市场的思路和目标(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中烟明确各品牌拓展海外市场的思路和目标(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红云红河消息  6月30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拓展国际市场工作会议在大理召开。

  在大会交流发言中,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武怡代表集团作了题为《做大重点品牌 突出重点市场 推进集团海外市场跨越发展》的工作汇报。汇报中他表示,我们深刻认识到,集团对国际市场的拓展不仅是中国烟草发展的要求,更是红云红河集团作为中国烟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向国际化发展的战略任务。武总裁重点介绍了集团拓展海外市场的思路和目标,一是确立“以境外实体化运作为主,兼顾一般贸易”的拓展战略;二是突出重点骨干品牌,“云烟”定位海外中高档市场,“红河”定位海外混合型中档市场,顺应国际消费潮流,开发“混合型”卷烟拓展国际目标市场;三是采取“先贸后工、先市场后工厂”的方式,以品牌输出、原料输出、设备租赁和市场投入等方式,打牢市场基础,加快建立境外加工基地,积极构建境外生产与销售实体;四是立足重点市场,齐头并进,逐个突破,辐射周边,积极扩大海外市场份额,提升中国烟草品牌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采取以重点项目推动重点市场,重点市场带动重点品牌发展的战略,力争在“十二五”期间海外市场规模突破100万件,较“十一五”末期增长近5倍,规划在缅甸、马其顿、南部非洲、巴拿马、香港等地开展境外加工合作。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顾波分别与红云红河集团副总裁王家寿、红塔集团副总裁王勇签定了海外市场目标责任书。(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绍明作了总结讲话。他就三个方面作了指示,一是认真总结经验,着眼长远发展,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重大战略;二是增强信心,抓住机遇,努力推动拓展国际市场开创新局面;三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为实现拓展国际市场的目标任务尽职尽责。朱总经理就如何抓落实提出了四点要求,他说一要转变观念抓落实;二要振奋精神抓落实;三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四要建立制度抓落实。朱总经理要求,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奋力推进,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拓展国际市场新局面,为云南中烟提升国际化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实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中国烟草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本甫就拓展海外市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在拓展国际市场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云南中烟较早进入国际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市场和品牌基础,建立了一支国际化运作的人才队伍,境外卷烟销量在工业公司中位列第一,在中国烟草拓展国际市场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李副局长强调,拓展国际市场需要国家局建立和完善相应的体制机制,加大引导和激励力度,但关键在于发挥工业企业的主体作用。目前拓展国际市场的目标和方向、政策和导向、措施和路径已经明确,关键是坚定信心和决心,弘扬拼搏奉献精神,抓落实、抓推进。就云南中烟下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工作,李副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深化认识上有新提升。要深刻认识拓展国际市场与“卷烟上水平”的关系,明确拓展国际市场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拓展国际市场的紧迫感。二是在企业战略上有新高度。要切实把实施“走出去”战略作为企业重大发展战略,把战略目标和实现途径进一步细化,加强领导,进一步加大激励力度,在国际市场运作方式、人才培养等方面制订系统方案。三是在重点品牌上有新突破。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整合资源,聚焦重点品牌;调整观念,率先在境外设立技术中心,专门从事国际化品牌研发,使品牌适应国际市场的需要。四是在拓展方式上有新变革。要在坚持多种方式并行的同时,更加注重实体运作;在销售渠道建设方面进一步探索和创新,通过合资、合作、自建等多种方法,加强销售网络建设。五是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推动。要对国际化人才培养做系统规划,延揽人才,培养开拓国际市场的职业经理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参加会议的还有国家局经济运行司司长王平,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总经理余云东及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云南中烟物资集团、烟机公司、云南烟草国际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

云南中烟明确各品牌拓展海外市场的思路和目标(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