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实际谈谈“三讲”教育

新商盟网 2023-04-19 02:44 13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结合实际谈谈“三讲”教育,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结合实际谈谈“三讲”教育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讲责任、讲奉献、讲纪律”主题教育活动正在行业上下深入开展,开展“三讲”教育是行业推动“卷烟上水平”、顺利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学习实践和认真讨论,笔者对“三讲”教育有了深入的认识,现结合岗位工作谈几点自己的体会。

  责任是事业成功的基石

  责任可以使人坚强,责任可以激发潜能,责任可以改变工作态度。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每个工作岗位都自各自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为了干好工作,每个人都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讲责任要尽职尽责。讲责任就要求我们尽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办事不推诿、不扯皮,遇到困难不退缩,而是积极寻求解决的办法,尽自己最大努力把事情做到尽善尽美,要让领导放心,让同志们满意,属于自己责任范畴的工作更是要积极主动。 

  讲责任要勇于创新。行业在不断发展,事业在不断前进。我们工作不能墨守成规、按部就班,而是要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大胆改革、不断创新,及时给领导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工作要有新思路、新方法、新措施。

  讲责任要强化服务。烟草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近年来一直是社会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所以,每位员工应该树立危机意识,发扬主人翁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造“丝路情”服务品牌,服务零售户、服务消费者、服务全社会,树立行业讲责任的良好形象。(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奉献是人生价值的体现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这种精神就是奉献精神。奉献是一种不求回报的给予,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种平凡的精神,人生因奉献而精彩。

  讲奉献要艰苦奋斗。虽然社会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物质相对富足,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流传下来的艰苦奋斗精神时刻都不能丢。我所用的草纸全都是作废的稿件纸翻过来用,每次外出采访、拍照,要不搭顺车、要不搭公交,从来不让单位专门派车,要努力为单位节约每一分钱,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我认为这也是奉献。

  讲奉献要不计名利。人生同样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金钱、名利都是过眼云烟,而受到别人的尊重、赞美、名垂千古也同样幸福。虽然有人在工作中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不但没有得到领导的赏识嘉奖,反而受到别人的冷落排挤,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了,行得端、走得正,胸怀坦荡、淡泊名利,公道自在人心。

  讲奉献要爱岗敬业。岗位是我们书写人生长卷的书页、是展现自我才华的舞台,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岗位。虽然目前的福利待遇和行业其他区县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这不能成为我们碌碌无为、虚度光阴的借口。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要长思:如果没有这份工作,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呢?(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纪律是企业兴衰的保障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毛主席曾说过:没有严明的纪律,就不可能有严谨的工作作风;没有严谨的工作作风,就没有组织的权威。所以,不论干什么事都要讲纪律。

  讲纪律要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行业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是人作为一个公民、一名员工应该遵守的基本常识。行业还肩负着行政执法职能,就要求每位员工都必须有过硬的个人素质,这样才能做到文明执法、依法行政。

  讲纪律要自我约束。要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不能将自己置于企业规章制度的管理“盲区”,不做部门的“自由人”,要尊重领导、尊重长者,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修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意识。

  讲纪律要顾全大局。要维护行业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坚决杜绝搞小团体、拉帮结派等行为,要多交朋友,不交盟友。有问题要大会讲、当面说,会后必须团结一致。不能背后搬弄是非,议论纷纷。要有牺牲个人利益、部门利益来维护集体利益的智慧和勇气。(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2011年,正值“十二五”开局之年,目标已经明确,道路异常艰险,我们要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讲责任、讲奉献、讲纪律”教育活动,发挥个人创造力,提高组织凝聚力,增强企业竞争力,正视差距、排除万难,全身心的投入到推动“卷烟上水平”的各项工作当中。

结合实际谈谈“三讲”教育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