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川前卫镇全员行动抗旱拉水保烟叶生产

新商盟网 2023-04-21 09:17 15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江川前卫镇全员行动抗旱拉水保烟叶生产,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江川前卫镇全员行动抗旱拉水保烟叶生产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江川消息  一天比一天严重的旱情,牵动着各级领导干部的心。2012年2月21日,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桂存、县政协副主席陆富仙一行四人深入江川县前卫镇,调研检查烤烟抗旱育苗工作。

  前卫镇自2009年入秋遭受干旱至今已进入第4个年头,受持续干旱的影响,库塘蓄水严重不足,水资源出现严重短缺,生产生活用水压力不断加大。

  调研组首先听取前卫镇镇长胡正鸿、前卫烟叶工作站站长杨天华汇报当前旱情、烤烟抗旱育苗情况,并前往旱灾较重的云峰村进行实地查看,要求烟站职工、技术人员、辅导员加强育苗节水技术指导,对已出苗的加强间苗、通风排湿做好育苗技术指导,村组干部加强领导,组织车辆拉水,确保烤烟育苗的用水。调研组强调,全镇各村要把抗大旱保民生保烤烟育苗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确保全镇生产生活供水安全,坚决打好烤烟育苗攻坚战。(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前卫镇已召开旱情分析和安全抗旱救灾工作会议七次,已组织水库供水130.0余万立方米保证小春作物生产,抽水站提水800万立方米,小水井6850余口供水18.3万立方米以上,出动小型汽柴油泵8100余台次等措施投入抗旱,出动运水车辆3259车次。

  调水工作的充分开展,有效保障了育苗工作的开展。前卫烟站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卷烟上水平”的战略方针,努力做到“三个始终”、牢固树立“五种意识”,增强“利国惠民、至爱大成”的核心价值理念和“七彩服务”品牌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依靠全镇广大烟农,打好烤烟育苗攻坚战。前卫镇今年烤烟政策宣传到位,群众种烟积极性高,2月15日已全面完成烤烟育苗任务。即使在旱情较重的云峰村、阿豆村、唐家山三个自然村,在县消防大队官兵的帮助支持下也按时完成了育苗工作。(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江川前卫镇全员行动抗旱拉水保烟叶生产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