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市局开展节日市场检查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成效

新商盟网 2023-04-24 16:54 18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曲靖市局开展节日市场检查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成效,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曲靖市局开展节日市场检查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成效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云南省曲靖市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开展节日期间卷烟市场专项检查的文件要求,2010年12月25日—2011年2月28日,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规范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和打击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为工作重点的节日期间卷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领导重视,方案明确。2011年1月4日,曲靖市局(公司)召开了节日期间卷烟市场专项检查工作专项会议,9个县(市)区烟草专卖局局长参加了会议,市局王轶副局长和李京辉副经理对开展节日期间卷烟市场专项检查和加强卷烟销售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局制定下发了全市开展节日期间卷烟市场专项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

  把开展节日期间卷烟市场专项检查与全市正在组织开展的“清源治流”五号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组织全市各级烟草专卖、公安、工商等行政执法部门统一开展节日期间卷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根据省局统一组织的“昆明地区卷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安排,把节日期间卷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与省局统一组织的“昆明地区卷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统一进行安排和部署,配合昆明、玉溪等地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打击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统一行动,坚决整治售假售私售非和无证经营行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开展规范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使用的监督检查工作,对专卖信息系统证件子系统基础信息数据进行认真核查,严肃查处买卖、出租、出借和其他形式非法转让烟草专卖许可证等违法行为。

  开展重点清理违法违规持证户、大型超市、特殊经营场所和带有批发性质的持证大户、辖区内的持证违规经营户,严厉打击分销假烟、非烟行为,维护有序的卷烟经营秩序。

  加强对宾馆、酒店、旅游景区、小食馆、网吧、茶室、酒吧、歌舞厅等特殊业态经营卷烟的检查,坚决查处无证、违规经营的行为。(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积极协调铁路、公路货运等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通过铁路、公路(客)货运非法运输烟草专卖品的活动。

  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和守法经营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市场监管环境和执法环境。

  加强对涉烟废弃原辅料的监管,强化源头打假,及时查处非法经营烟叶的违法案件。(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云南曲靖市局开展节日市场检查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成效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