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主持选育的烤烟新品种(系)“A601” 顺利通过国家农业评审

新商盟网 2023-01-25 23:56 11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主持选育的烤烟新品种(系)“A601” 顺利通过国家农业评审,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主持选育的烤烟新品种(系)“A601” 顺利通过国家农业评审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2021年8月4至5日,全国烟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组织专家在贵州省兴义市对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主持选育的烤烟新品种(系)“A601”进行农业评审。评审组专家现场鉴评了“A601”的田间生长情况、测量了农艺性状、听取了选育报告,经质询答辩,专家组一致同意“A601”通过国家农业评审。

“A601”是该所经过南繁加代、病圃筛选、安徽四川穿梭鉴定,利用系谱法历经十多年选育而成的烤烟纯系新品种(系)。该品种(系)中抗黑胫病和赤星病,综合抗性优于主对照品种“K326”;经济性状极显著高于主对照品种,极显著高于或相当于副对照品种“云烟87”;烤后烟叶外观质量优于主、副对照品种;内在化学成分协调,感官评吸质量档次中偏上至中等;适应性较广,在安徽、四川、云南、贵州都表现较好。栽培要点是需肥量与主栽品种相当或略低,注意控制留叶数20~22片,培育中棵烟株形,其他栽培及烘烤技术与“云烟87”相近。

(新商盟网www.xinshangmeng.org)

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主持选育的烤烟新品种(系)“A601” 顺利通过国家农业评审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